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沈阳日报:请给观众一个没有广告的春晚

  300万元露个脸,500万元买字幕,1000万元上“贺年榜”,这是对央视春晚广告收入最贴切的形容。如今,2009年的央视春晚节目还没最后敲定,央视春晚已将“最喜爱的节目”冠名卖出了7099万元,更明确表态,会根据广告商的要求,把广告宣传植入节目当中。

俗话说,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当央视春晚演变成广告饕餮之夜,记者想与央视春晚导演组商榷——请还给观众一个没有广告的春晚。

  春晚广告屡遭观众责备

  央视春晚节目中出现广告,并不是新鲜事,但近两年愈演愈烈。最经典的是2005年春晚《艺术人生》节目里的那四听啤酒,真难为冯巩和朱军了,除了背台词、记表演、灌啤酒,还得惦记着每次倒酒都要把酒的标签冲前面。在小品《男子汉大丈夫》中,娃哈哈矿泉水硬是在郭冬临和牛莉(blog)家里的桌子上整齐地站了一排,结果牛莉只好在桌子的一个小角里写字,郭冬临则一上台就不停地喝水,于是,镜头顺理成章引向了“娃哈哈”。

  央视导演自以为广告安排得巧妙,殊不知,聪明的观众早识破隐性广告的伎俩,“春晚简直成了广告台”……无数观众的`不满声未等《难忘今宵》的旋律响起已遍布网络。

  春晚不该是广告聚会

  公众对春晚广告厌烦,春晚导演心知肚明。2009年春晚,他们想出招标的方式,试图通过参与春晚植入性广告中的演员和团队进行一定比例的分成,实现双赢的局面。据说,目前竞标赵本山()小品的已有十几个雄厚实力的公司。

  一台春节晚会投资几千万元,央视用广告收入来填补支出无可厚非,但必须牢记的是,观众收视的焦点永远是春晚节目,而不是春晚广告。如果为了赚钱,央视在满足广告商要求的大旗下,放宽了底线,降低了标准,甚至把“为节目度身打造广告”,异化成“为广告度身打造节目”,那么如此“精心设计”的结果,恐怕只能使节目的开心程度越来越低,金钱味越来越烈。

  春晚需要广告吗?

  央视春晚是最好的广告平台,这是事实。但可不要忘了一点,今日春晚已不单纯是央视的一个栏目,更是全国人民的一道文化大餐,是向世界介绍中国的最好窗口,从这个角度讲,春晚不应该成为央视广告的一个卖点,而应该回归公益的主题。

  央视春晚离开广告真的办不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春晚不掺杂丝毫商业色彩,却让人们记住了陈佩斯、朱时茂的《警察与小偷》,李谷一的《乡恋》,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艺术创作需要纯净的心灵,央视春晚想重拾昔日的精彩,不妨从拒绝商业广告开始,用真情办一台真正的联欢晚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