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09春晚“真”热闹 杜绝对口型

  广电总局昨日通过官网公开发表对2009年春晚的要求,其中着重强调歌曲类节目要坚决杜绝假唱。

  广电总局官网昨日刊登题为《胡占凡、赵化勇对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提出要求》的通知。通知中,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和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及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对2009年春晚提出要求。


  歌曲 坚决杜绝“对口型”

  赵化勇强调,春晚要在“真唱上做出表率,要选择有演唱实力、能够真唱的演员,坚决杜绝"对口型"”。

  同时赵化勇还在歌曲类节目的选曲、歌词、民族性等方面提出要求。他表示,要多挑选一些经典、有特色、深受观众喜爱、能广为传唱的歌曲;歌词内容要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富有时代气息;少数民族歌曲要兼顾多个民族,体现大联欢氛围。

  热点 全面覆盖08大事

  广电总局通过官网通报,11月28日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09年央视春晚的工作。会议指出了2009年春晚的几个重大主题。

  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指出,2008年的抗震救灾、奥运、神七、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等重大主题精神要在各类节目中艺术地展现和弘扬,重大主题宣传要采用恰当的表现形式。

  胡占凡指出,春晚要“在题材上做到大事不漏,全方位覆盖2008年发生的大事”。

  重头 语言类强化讽刺

  2009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创作受到广电总局高度关注。

  胡占凡强调,语言类节目是春节联欢晚会的重头戏,剧组要集中力量抓好语言类节目,要丰富语言类节目的品种。此外,胡占凡说,要强化语言类节目的讽刺功能,注意把握好尺度。

  而王太华要求,春晚必须坚持“开门办春晚、创新办春晚”的宗旨,语言类节目更要创新创优,大力推出新人新作。

  气氛 注意“联欢”特色

  王太华强调,2009年春晚要办成“中华大联欢”,要突出“中华”特色,坚持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让全球华人喜闻乐见,营造欢乐祥和、浓郁亲切的过年气氛。

  近年来不少观众表示,春晚相比以前,“联欢”的成分越来越少。王太华在会议上指出,2009年春晚要注意突出“联欢”特色,加强互动性和群众性,节目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占凡 | 赵化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