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俩“马文”挑起著作权“战争”

  日前,《马文的战争》原著作者叶兆言一纸诉状将北京大学出版社和编剧陈彤告上了法庭,要求对方停止侵犯其著作权的行为。

  南京市鼓楼区法院昨天已正式受理了这起侵权案。陈彤在得知此事后,昨日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


  陈彤在文章中写道,改编是经过叶兆言同意的,“我本人非常尊重叶兆言老师,我一直都说叶老师是原著,我是编剧,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原著。所以,如今发生"对簿公堂"这样的事情,我很遗憾也很难过。”

  对话律师

  记者今天上午电话联系了身在南京的叶兆言的代理律师王思涛。

  FW:在正式告出版社和陈彤之前,和他们交涉得怎么样?

  王律师:叶老师和我都不想通过诉讼途径解决,但是陈彤却一直没有联系我们,她应该有叶老师的电话。明智的做法是她应该飞到南京来对叶老师说明情况。

  FW:陈彤在博客上说改编是经过叶老师同意的,对她的这个说法您怎么看?

  王律师:改编是经过叶老师同意的,但是出版不可以。著作权法第34条规定,出版改编作品,应当取得改编作品的著作权人和原作品的著作权人许可。陈彤不能独立行使出版权。

  事件回放

  由宋丹丹等人主演的电视剧《马文的战争》曾在北京地区创下高收视率。

  在该剧播出后,原著作者叶兆言发现自己不但被制片方剥夺了署名权,而且还有一本署名陈彤的同名小说在热卖。

  随后,叶兆言一纸诉状将陈彤和出版社都告上了法庭,要求对方停止侵权,没有卖出的书立即封存和收回,同时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和精神的双重损失。

  对于此侵权官司,该剧的制片方目前还没有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 | 王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