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雷宇扬《舞林》预言:金融风暴港台艺人进内地

雷宇扬现身东方卫视《舞林大会》

雷宇扬现身东方卫视《舞林大会》

  近日,集电台主持人、电影演员、监制和编剧于一身的雷宇扬现身东方卫视《舞林大会》的录制现场。近日,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港台娱乐圈人人自危。被问及有无影响,雷宇扬表示前几年就已经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内地,并预言:“不久将会有大量港台艺人会转投内地发展,降低片酬和内地演员竞争。”本期节目将于12月7日晚20:20在东方卫视播出。

雷宇扬现身东方卫视《舞林大会》

   港台艺人将“自降身价”进军内地竞争

  近日,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香港TVB一举裁员200多人,香港演艺圈为此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作为香港本土的一名演员兼制作,雷宇扬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却表现得相当镇定:“老实说,我都习惯啦。1998年就有过一次很大的金融危机,之后又发生了SARS,我们对这种突发事件的‘免疫能力’已经提高很多了。”

  对于TVB的裁员行为,雷宇扬也表示很理解:“它是一个上市公司嘛,凡事都是为了自身的经济利益着想的。而且这次裁的都是一些幕后的人员,幕前的艺人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不过是听说有一些幕后人员因为裁员,后来去开出租车了,这种就比较无奈了,大形势不好嘛。”虽然艺人们并没有因金融危机而丢掉“饭碗”,但很多公司都已经表示将会通过降低艺人片酬来减低制作成本,对于这个做法,雷宇扬表示完全可以接受:“演员赚的其实蛮多了,稍微减少一些片酬是完全可以承受的,我觉得作为一个专业演员,在这种形势下,是应该做出一些让步的。”

  事实上,雷宇扬面金融风暴波及娱乐圈还不慌张一大原因是:很早前就已经将事业的重心转移到了内地:“我在内地已经很久了,当初为了在广州上演舞台剧,我就在广州成了了一个演出公司,发展至今已有两年。现在港台演艺圈都不是很景气,我想内地市场很可能将成为港台艺人们的下一个‘目标’,集体进军内地参与竞争。”

  “舞林”首战低标准:别弄伤舞伴

  雷宇扬在香港是多元化的艺人,集电台主持人、电影演员、监制和编剧于一身。由于常主演鬼片,他在影迷心中有着“鬼才”之称。虽然如此多才多艺,但是面对国标舞,雷宇扬还是头一次。从未学过跳舞,对自己身材也毫不自信的他连连叹息:“压力太大,压力实在是大。”

  由于之前雷宇扬的右膝盖曾受过伤,在跳舞时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困扰:“我有很多托举的动作,但是因为膝盖受过伤,做动作的时候都用不上力,只能靠手臂用力,刚才排练的时候还把臂膀磨伤了呢。”

  第一次来挑战舞蹈的雷宇扬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他乐呵呵地说:“只要托举舞伴的时候不出事,不让她掉下来,我就很满足了,至于得不得奖我还真是没想那么多。”

  想和赵本山合演小品

  近日,脱口秀演出“张达明摆明栋笃笑”在广州一连上演多场,赢得了满堂喝彩。“栋笃笑”是流传于广州、香港地区,一种和“单口相声”颇为类似的表演形式。作为该演出的总监制,雷宇扬大赞内地观众的宽容:“其实我和张达明决定来广州演出之前还是有很多顾虑的,因为我们的演出用的都是广东话,内地观众接受起来确实比较困难,但是出乎我们意料的是,观众们的反响特别热烈,甚至比香港演出时还要受欢迎。”

  在决定来内地发展之前,雷宇扬也曾对内地的“相声市场”做过一些了解。在内地众多相声、小品演员中,雷宇扬最为看好赵本山:“他的很多小品我都看过,我很喜欢,如果要在内地开展‘栋笃笑’演出的话,赵本山绝对是合作的不二人选。”除了本山大叔,最近在内地名噪一时的郭德纲也给雷宇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我觉得他的这个表演形式非常特别,和‘栋笃笑’也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都会把社会上的一些热点事件拿来调侃。”

  为啥只有刘德华没有八卦?

  “栋笃笑”的演出形式很特别,通常会将今年来发生的热点事件作为表演题材,在舞台上以夸张的形式表现出来。今年,在广州的“栋笃笑”演出中,雷宇扬就把“艳照门事件”、“吕方和郑裕玲分手事件”等热点新闻拿出来“说事”,起到了不小的“娱乐”效果。

  虽然常把娱乐圈中的绯闻搬上舞台调侃一番,但是人缘极好的雷宇扬从来没有遭到过娱乐圈中好友的“投诉”:“无论在舞台上说什么,朋友们都知道是玩笑啦,所以不会太较真的。在众多艺人中,雷宇扬最喜欢“调侃”的明星要数吴君如了:“因为她本身就很搞笑,而且大家都很熟,怎么调侃都不会生气,所以我们就得寸进尺啦哈哈。”

  而娱乐圈中的天王级人物刘德华和甑子丹也没能幸免,雷宇扬很得意地表示,调侃“天王”的感觉更刺激:“你知道吗?甑子丹虽然是武打明星,但是他家里竟然还有钢琴,真不知道他打拳的手会弹出什么样的音乐?还有刘德华,现今娱乐圈和‘两性关系’绝缘的恐怕就只有华仔啦。”至于为什么只有刘德华远离八卦,雷宇扬觉得是因为“华仔的人格魅力太好了!”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宇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