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天作之合》 > 话剧《天作之合》新闻动态

岁末喜剧当道 黑色《暗杀》PK《天作之合》

古装喜剧《天作之合》让观众笑中带泪

  岁末的舞台无疑是喜剧当道,但通常的爆笑可能已经让观众疲劳,于是有两出“另类喜剧”颇引人注目,一出是赖声川(blog)大弟子带来黑色幽默喜剧《暗杀Q1…GO》,该剧将于12月11日至28日,在朝阳9个剧场之TNT演出16场。另一部是正在北京人艺小剧场由尹韬带来的“戏曲古装喜剧”《天作之合》,该剧将持续演出到12月14日。

  《暗杀Q1…GO》曾在台湾创下演出超过百场,该剧也是赖声川大弟子李建常首度与内地演员携手打造的小剧场话剧。

内容是讲述一个骄傲自大的美女作家,因为不满自己的剧作被导演篡改,便想请杀手干掉那个“自以为是的导演”,还有她口中所谓“不懂运用阴影的灯光设计”、“不会素描的舞美设计”、“不会立裁的服装设计”,最后剧作家终于发现了破坏她伟大作品的罪魁祸首——“爱乱笑的观众”,于是便和杀手联合策划剧场界有史以来最大阴谋计划,整个暗杀行动悬念迭出却状况百出,令人捧腹。

  另一出《天作之合》是尹韬继《天上人间》之后的一部新作,和《天上人间》一样,该剧也是演员着戏曲演员服装表演的古装喜剧,是根据京剧名段《凤还巢》及明清小说家李渔《风筝误》改编的,在古装爱情的基础上,调侃了艳照门()、儒商、毒奶、刘翔()退赛等时髦话题,好在这些适度的调侃并没有使该剧流俗,让观众在笑的同时也感受到创作者良苦用心,以怀旧的形式去歌颂那种纯粹的爱情,结尾还是能让观众笑中带泪。五位演员都有非常出色的表演,尤其是一人分饰两角的毕璐娜,会武功还会表演的大鹏(听歌)、鲁宇飞都让观众难忘。(记者 和璐璐 邹红 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