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笑场台词曝光 孙红雷“我是干净的”

  今年岁末最受关注的贺岁片《梅兰芳》,将于今晚6点后登陆我市各大影院,片长为两个半小时,票价为45至50元(半价日除外)。全国投放的拷贝数量达到了1400个,发行规模甚至超过了今夏大片《赤壁(上)》。本报提前揭秘影片相关细节,让你先睹为快。

  影片前半段精彩

  综合本报驻京记者以及其他媒体同行提前观片的印象,该片前45分钟,是影片最精彩的部分,堪称近年来内地银幕上为数不多的佳品,不但人物表演传神,故事紧凑,高潮不断,而且摄影、化妆、布景、音效等细节上也都堪称一流。

  十三燕这一悲剧人物,为影片所带来的戏剧张力如洪钟大吕,余音绕梁。他的悲剧宿命让人在悲凉之余更感到一丝唏嘘,在他临死前的那一场戏,现场传来观众的叹息声。少年梅兰芳的扮演者余少群,也获得了观众认可。

  此外,导演陈凯歌对那个时代北京民俗文化和梨园群体的深入研究,也让影片从道具、布景、服装到群众演员的表演,都无可挑剔。

  遗憾的是,影片到了后半段,从梅兰芳赴美国演出开始,影片的节奏就陷入了拖沓,一些必要的人物心理描写缺失,造成了后半段的相对沉闷。

  影射当今娱乐圈

  《梅兰芳》虽然是一代名伶的传记史,但片中的很多情景却仿佛在影射当今娱乐圈。

  比如,片中有疯狂粉丝想方设法接近梅兰芳,有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绯闻,有梨园的“潜规则”,有梅兰芳和邱如白这对明星与经纪人的“暧昧”纠葛。

  第二男主角孙红雷对此笑说:“虽然电影描写的是那时的娱乐圈,但和今天的娱乐圈没有本质的区别。”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也称,“该片非常时尚,明星演明星,影射了当今娱乐圈。”

  孙红雷“表清白”最雷人

  凭借陈凯歌深厚的古典文学功底,《梅兰芳》并未有搞笑台词出现,只是在一些特定的情境下会引发笑声,记者挑选了几句台词,从中可一窥电影的风格。

  邱如白(孙红雷饰):“六哥我是干净的。”

  邱如白为了力捧梅兰芳,辞掉了政府的公务员工作,一心跟随梅兰芳,但是这却使他引来了不少的流言蜚语,甚至有人认为邱如白和其他人一样贪图梅兰芳的色相。在好友冯子光的质疑下,邱如白说出了这样的话。

  十三燕(王学圻饰):“输不丢人,怕才丢人。”

  十三燕与梅兰芳的较量即将结束,明知大势已去的十三燕不肯放弃,在拒绝梅兰芳“停战”的建议下,对梅兰芳说出了这样的话。

  邱如白(孙红雷饰):“谁要是毁了他这份孤单,谁就毁了梅兰芳。”

  邱如白劝说孟小冬离开梅兰芳,放梅兰芳去美国演出,他利用小报记者的消息找到了孟小冬的住处,要求她离开梅兰芳。

  梅兰芳(黎明饰):“在台下我是一个男人。”

  日本军官挖苦梅兰芳是个娘娘腔,并将刀架在了梅兰芳的脖子上相威胁,但是梅兰芳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福芝芳(陈红饰):“自从我进了梅家,就没有见过他做哪件事情是自由自便的。”

  梅兰芳的困惑就在于他的不自由,福芝芳对此看得最为清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邱如白 | 孙红雷 | 陈凯歌 | 孟小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