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郑秀文抑郁症后复出 现蜕皮之作《大搜查》

  电影《长恨歌》后即因抑郁症而退出公众视线的香港影坛“票房女王”郑秀文如今终于走出阴霾,由她与陈奕迅、任贤齐等主演的电影《大搜查》将于本月24日上映,昨日郑秀文与导演庄文强、麦兆辉一同亮相北京。说起三年来的沉寂经历,郑秀文已经能够轻松正视:“当时好像一个病了的婴儿,没能力爬起来。

  ■不求形象塑造中年妇女

  听到郑秀文说很“二”这个北京话时,大家都笑了,于是便考验她是否知道这个词的正确意思,郑秀文的答案很标准,“就是有点神经质,傻傻的那种。”据悉,此次郑秀文饰演的警察司徒幕莲将是一个中年妇女,一方面,她是强悍、机智的麻辣警察,另一方面又是恨嫁不成的都市剩女,两种不同的个性都被郑秀文发挥得淋漓尽致,充满喜剧效果。郑秀文告诉记者:“我希望这个警察呈现出我的本色,这部电影跟我以前拍过的爱情故事非常不一样,我希望把她塑造成一个平凡的人,我很喜欢那种朴素的感觉。”

  沉寂三年后,郑秀文的心态已经变了不少,“我觉得我经历了一个变的过程,以前我很注重角色美不美,在《百年好合》、《魔幻厨房》、《嫁个有钱人》里都是很漂亮、光鲜的样子,而这次我却主动提出不愿意自己外表太靓丽,为此,我在片中戴了个很奇怪的假发,让我看上去很傻气,但我很高兴现在自己可以真正抛开一些外在的形式。”

  ■用三年时间打碎自己重新来过

  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郑秀文庆幸自己终于有了打破面具的“勇气”:“我以前用力地去喜欢追求成就,什么都要做到No.1,为了做到最好,我曾经减肥七天里只吃了两个苹果,但是我发现自己出名后,赚了好多钱却不会再快乐,反而心灵黑洞越来越大,漠视自己心灵需要。很多人猜测我是不是因为拍摄《长恨歌》压力太大而导致抑郁,其实,《长恨歌》只是一个引子,那时压力已让我心生厌恶、厌倦且害怕工作,就算当时拍一部轻松的搞笑喜剧,我的心情也不会好的。”

  郑秀文表示自己用了三年的时间去疗伤,“当时好像一个病了的婴儿,没能力爬起来,只能休息,三年的沉寂如同是蛇蜕皮,我将自己的面具、骄傲、不适与可憎打碎,重新来过。”

  ■初回片场腿像触电一样抖

  “避世”之后重回片场,郑秀文是否感觉到惶惑?郑秀文坦承自己当时特别紧张,“直到第四天,我的灵魂才好像又回来了,能够进入这个角色了。我觉得这个过程挺有趣的,我突破了自己的恐惧。我对这部电影非常满意,拍完之后竟然让我有了早点把自己嫁出去的念头。”而说起郑秀文的回归经历,昨日导演庄文强透露道:“剧组都看得出来郑秀文有多紧张,当时她努力保持表情的镇静,但腿好像触了电一样一直在抖。”

  因《无间道》系列成名的“铁三角”如今兵分两路,刘伟强率刘德华、舒淇等人合作了《游龙戏凤》;庄文强、麦兆辉则携手郑秀文推出了《大搜查》。昨日,导演庄文强、麦兆辉还特别感谢郑秀文给了他们这部影片的灵感,“当时郑秀文来客串《无间道》,我们希望郑秀文可以再演那种办公室白领的爱情故事,而郑秀文则提议我们有没有比较女性的‘无间道’,让她来演,后来我们想到这个故事,就找郑秀文来出演。”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