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祈望》被指克隆 尤小刚:没想借《渴望》炒作

  电视剧《祈望》正在热播,据悉,安徽卫视为买断该剧独播权投入上千万,希望能引发收视热潮,为此还打出“20年前看《渴望》,20年后看《祈望》”的招牌,让人感觉《祈望》似乎就是《渴望》的姐妹剧。没想到,此举却引起“副作用”,有观众看后反映该剧确实与《渴望》极为相似,“刘慧芳一样的好女人换成了芦苇,宋大成一样的好男人换成姜文君,克隆技术还是挺高的”。

对于克隆《渴望》的质疑,导演尤小刚昨天接受采访予以澄清。  

  尤小刚认为,两剧有本质的不同。他说,《渴望》当年以描写一代人的婚姻选择而拨动了很多人的心弦,刘慧芳的婚姻悲剧也成为很多老百姓念叨的故事;《祈望》则根据现在的社会现实,主要反映了婚姻的重新选择和重新组合,在新的组合中人们的烦恼和无奈成为主题。尤小刚很有自信,“完全没有必要借《渴望》来炒作,如果硬要说有联系,那就是两部戏都是讲普通人生活的,我相信孙淳扮演的姜文君,茹萍扮演的芦苇,会像刘慧芳、宋大成一样被观众接受”,对于安徽卫视打出的宣传口号,尤小刚也颇为不满,“我当时就表示要改,但剧都要开播了,还是不改。”

  尤小刚还非常爱惜《祈望》中茹萍扮演的“新好女人”芦苇。在他看来,《祈望》中孙淳和茹萍也是经受各种磨难才取到婚姻的真经,但他们是现在这个时代的记号,他们更多不是逆来顺受,而是改变生活,他们是好人,可也会办错事,好与坏并没有明显的分别,因此他认为《祈望》对于解析一个时代人物的视角更完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慧芳 | 孙淳 | 宋大成 | 姜文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