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最后的王爷》收视率创新高 徐帆“很仗义”

  笑中带泪的京味古装剧《最后的王爷》今晚落幕。该剧作为北京卫视主打首播剧战略而推出的一记重拳,继《落地,请开手机》后再次将该台黄金时间收视率推上新高。据最新统计数据,《最后的王爷》收视率一路走高,已创下北京卫视电视剧平均收视率6.5%的历史新高,其中最高达到8%,并使北京卫视首次在同时段全国卫视电视剧播出排行榜中拔得头筹。

  按说古装戏近年一直在熊市徘徊,《最后的王爷》为何独受青睐?京味足,台词幽默又筋道,情节比正剧有趣比戏说合理,尤其主演的精彩演技让人欲罢不能——特别是很少古装亮相的徐帆,干净利索地塑造了一个“非典型”福晋,看着她在电视上一会腻腻歪歪地乱撒娇,一会由着性子劈头盖脸地骂人,不禁让人大跌眼镜,又拍案叫绝。几千年历史传承下来高贵、端庄、始终站在丈夫身后的福晋形象,就这么被她“灰飞烟灭”了。

  记者问徐帆,当初拍戏的时候有没有顾虑观众接受不了?徐帆很自信:“原来什么样都是我们想象当中的,既然大家都猜想,那我也猜想这个福晋在王爷家里自由度比一般人大,从小的家庭教育又让她任性多一点,人活着就得好好活,所以就演成了那样,应该算那个年代最有个性的女子吧。大大咧咧的生活其实也是一种生活,而且是在享受生活。”

  徐帆在《最后的王爷》中饰演的福晋,是一个十分闹腾的角色。因为母亲早逝,由父亲和哥哥抚养长大,从小过着“放养”生活,有着男孩一样的豪爽性格。在戏里,抽大烟、假怀孕、抱小孩,最后还惨被丈夫休掉。可是在徐帆眼里,这个福晋却很仗义——虽然大大咧咧的,但是能够为了丈夫去戒烟;当公公去世时,因为父亲和哥哥不去吊唁而去质问;在王爷落魄时,能够去救济他。而在剧组同事眼里,徐帆也像“福晋”一样是大家的开心果,只要徐帆到了,全体就会很开心。

  剧中冯远征、梁丹妮夫妻齐上阵,工作生活两不误,记者问徐帆是否羡慕他们,何时找个机会与冯小刚再合作一把,心直口快的徐帆赶紧否认:“我才不羡慕呢,俩人在一块,我既得演戏还得照顾他,工作量太大。”至于回归冯氏作品的时间表,徐帆直言需要合适剧本,不会刻意制造机会,“如果角色不合适,那不是害他吗?我可不。我宁愿害我自己也不害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