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陈凯歌钦点“费二爷” 吴刚因《梅兰芳》变票友

  陈凯歌电影《梅兰芳》将于12月5日亮相银幕。除了黎明、章子怡等明星外,人艺的吴刚等实力派演员在片中表演不俗。吴刚扮演的费二爷在邱如白演讲时,不时“恭维”几句,亮点十足。昨天,吴刚接受本报专访,称为了演好费二爷学习了大量京剧知识,变成了一个专业级的票友。

吴刚因《梅兰芳》变票友
吴刚因《梅兰芳》变票友

  2006年5月,吴刚接到《梅兰芳》剧组的电话,陈凯歌导演点名邀请他扮演大管家费二爷。在这之前,吴刚和陈凯歌有三次偶遇,但未有深入的交谈,此次选角给吴刚带来不小的惊喜。吴刚后来听剧组人员说,在演员筹备会上,陈凯歌几次强调:“谁都可以换,费二爷这个角色就这么定了。”

  吴刚在片中扮演“十三燕”的大管家费二爷,虽是配角,但不可或缺。“他与十三燕既是上下级关系,更是共事伙伴。当十三燕遇到麻烦时,他会不惜一切去保主子,两人早已超越了主仆关系。

”吴刚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从车里播放的CD到随身听的MP3,再到手机铃声,都是经典的京剧唱段。他翻了不少旧书和视听资料,从中体会费二爷的做派和情感,“不知不觉中,我在大量资料的熏陶下成了一名专业的京剧票友”。

  听闻自己的表演受到观众肯定,吴刚除了感谢观众抬爱,由衷地感谢了陈凯歌,“我眼中的电影《梅兰芳》,从剧本到场景,从道具到服装,都是陈凯歌导演对梅兰芳时代的反思。陈导在给演员说戏时,总能针对每个演员的特点,瞬间提起这个演员的兴奋点,使演员把各自的优势充分展现在镜头前”。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陈凯歌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