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郑秀文平安夜“大搜查” 学说北京话有喜感

  昨天下午,电影《大搜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携主演郑秀文亮相。本来已经无缘今年年底档期的《大搜查》,经过多方协调后,确定于12月24日平安夜上映。主演郑秀文推荐该片时使用了地道的北京牛字诀俗语。

郑秀文学说北京话逗笑导演
郑秀文学说北京话逗笑导演

  《大搜查》讲述黑白两道联手拯救被绑架孩子的故事。郑秀文在片中扮演警察。陈奕迅饰演黑帮老大,也是被绑架小孩的父亲。郑秀文在片中一改以往白领丽人的形象,出演一个30多岁的“剩女”,和以往相比有很大颠覆。片中郑秀文和陈奕迅的对手戏充满喜剧感。

  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在发布会上表示,之前拍摄的《无间道》和《伤城》都是以男人戏为主,这次拍摄《大搜查》希望做些新的尝试,因此最后选定由郑秀文担纲女主角,打造一个与她以往都市白领形象完全不同的“麻辣女警官+剩女”形象。

  《大搜查》是郑秀文沉寂两年之后出演的首部影片,由于此前上映档期一改再改,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当片方昨天宣布该片将于年内上映,并且选在平安夜当天首映时,郑秀文大喊过瘾。

  也许是喜出望外,郑秀文在现场的一系列发言令人刮目相看。郑秀文形容片中其角色时,首先用一句地道的北京话“雷”倒了大家,“这个角色很二”。主持人问她知道不知道“二”的意思,郑秀文得意地表示,就是“傻傻的,有点神经质的感觉”。采访结束前,主持人希望主创们用一句话推荐这部影片,郑秀文的推荐只有两个字,就是咱北京人非常熟悉包含牛字的那句。此言一出,现场记者再次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秀文 | 陈奕迅 | 麦兆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