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蜗居》镜头对准房奴 海清畅谈当前房市(图)

文章

海清

  金融风暴大背景下,“房子”成为很多人的心病,《蜗居》正是把镜头对准了一群房奴和准房奴

  导演滕华涛、编剧六六、摄影曹盾以及演员海清,原班人马继推出电视剧《双面胶》后,现又在上海拍摄新剧《蜗居》,并邀请了张嘉译、邬君梅、郝平、文章等实力派演员加盟。昨天,主创在上海第一次揭开了《蜗居》的面纱。《蜗居》讲述在房价飙升的今天,人们对房子的渴望与无奈:毕业后选择在上海成家立业的海萍与苏淳,安身立命之所只是一间租来的10平米石库门房子,攒够首付、变身房奴是海萍最大的梦想;海萍的妹妹海藻与男友小贝租住在三居室的一间,只等攒够首付就谈婚论嫁。一切改变从海萍四处筹首付款开始,四个人的生活因第五个人的出现而逆转……该剧预计明年年初杀青,有望明年夏天与观众见面。

  区别《双面胶》单一讲述独门小户的婆媳关系,《蜗居》在情节及人物关系设置上更加丰富,也融入更多的社会热点话题,包括房价飙升、房奴一代等等。采访中,六六告诉记者,自己更喜欢这些现实的题材,对于虚构的大团圆式的故事不感兴趣,“生活中并不都是皆大欢喜的结局,相反有很多矛盾、纠纷。如果一味追求大团圆,很难给观众警示作用。”

  至于为什么选择“房子”这个话题,六六表示除了这是个热门话题之外,也是最容易让“情与利”在一起碰撞的话题:“我写《蜗居》最关心的就是面对情与利的挣扎,人会怎么办。结局虽然有点惨烈,但是我觉得还是给人一点希望的,就是看你能否坚持,坚持的结果往往就可以有幸福。”

  主角们的房市心情

  海清:买房要靠自己

  不同于胡丽娟骄横、任性的形象,此次海清饰演的郭海萍是一位勇于面对生活困境的女人。海清告诉记者:“她因为一套房子与丈夫产生矛盾,因为无法给女儿良好的生活环境而陷入崩溃状态。不同于胡丽娟,这个人物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追求梦想,作为打工族面对大城市的压力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郝平:我曾看到同事回家就难过

  饰演海清丈夫的郝平,对房子问题颇有感触:“太能理解剧中郭海萍夫妇的心情了,我也做过"北漂"一族,每天晚上看到同事回家我就难过,心想自己什么时候能有套房在这大城市扎根?所以当导演和我谈出演这个角色时,我说这写的不就是我嘛,太有感觉了。”

  文章:我没吃过那个苦

  文章在剧中扮演海清的准妹夫,两个人围绕海清的那套房子,情感也随之发生巨大波折,纯真的爱情没有敌过强大的现实。采访中,已经是上海女婿和年轻爸爸的文章谈到房子的话题则轻松很多:“那是个善良的男人,其实跟我本人挺像的,唯一的不同就是在房子这件事情上,我可能没有他那么惨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六六 | 郝平 | 矛盾 | 胡丽娟 | 郭海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