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电影发展基金拨款2180万港币资助电影制作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文青)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今天表示,电影发展基金自去年十月推出以来,共收到十五项申请资助电影制作,当局共批准了八项资助申请,还有两项申请仍在处理中,拨款共二千一百八十万港元。

  苏泽光今天在“香港电影NEWACTION”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获电影发展基金资助的八部电影,片种多元化,包括动画、功夫片、爱情小品、伦理及悬疑片等,共起用了六个首次执导商业电影的导演,并会在明年初陆续上映。

  苏泽光表示,除了资助电影制作外,基金亦批准了二十项支援电影业发展的申请,拨款总数共达三千七百八十五万港元。资助项目包括举办大型电影活动,如香港影视娱乐博览、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和亚洲电影大奖,当局亦举办与香港电影发展有关的研讨会,以及制作宣传香港电影短片等。

  香港电影发展基金审核委员会召集人王英伟表示,政府当初共拨出三亿港元成立电影发展基金,目前审批进度理想,以香港每年上映六十六套本地电影而言,基金共成功资助十部,占了不错的比率,预期业界熟悉申请资助程序,将会更踊跃申请,但基金目前未有计划向政府申请增加资助。

  另外,为了推广香港电影,香港电影发展局将和三十三名新世代导演合作,并走访内地、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台湾四地,向各地的买家、发行商和制片商推介制作的电影及新世代导演。

  苏泽光相信,相信电影是受金融海啸影响较小的行业,相反在经济低迷下,大众更需要寻找娱乐轻松一下,而电影作为创意工业,有助推动其他行业发展,包括影视娱乐、旅游、玩具业出口等。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