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上海宣传 影片今日公映

  继前日北京盛大的烟火晚会之后,包括导演陈凯歌,主演黎明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孙红雷、陈红等在内的《梅兰芳》剧组昨天抵沪,为今日18时起登陆全国院线的影片再造声势。

《梅兰芳》主创赴上海造势
《梅兰芳》主创赴上海造势

  昨天的发布会上,饰演中年梅兰芳的黎明受到了媒体最多的关注,此前因扮相等问题而遭受质疑的他无疑也是片中承担最大压力的演员。“拍戏的7个多月时间里,黎明从来没问过我他演得好不好。直到影片完成、剪辑拍摄花絮纪录片时,我看到他在演第一场戏前,一个人默默在走廊里徘徊的身影,我才意识到他是把压力都留给了自己。”听闻导演陈凯歌在周一接受沪上媒体专访时这样评价自己,黎明笑道:“不问导演自己演得好不好,不是想逃避。

我想,如果演得不好导演自然会和我说,不然就不用自己折腾自己了。”

  影片试映后,青年梅兰芳扮演者余少群的表现被一致评价为相当抢眼。黎明表示,影片在梅兰芳和十三燕斗戏之时达到了一个高潮,而他表现的梅兰芳的中年阶段必然是由淡再转浓的过程。“梅兰芳的故事要说起来,十个小时也说不完,电影的容量是有限的,但在精神上,它是完整的。拍这部戏时,我常常觉得自己是一个观众,可以看到、感受到梅兰芳先生的一生,他是如何在孤单的精神世界和社会的动荡不安中坚持实现自己的理想的。”

  《梅兰芳》是一代名伶的传记史,也是一幅梨园“浮世绘”,片中展现的情节和关系,如疯狂粉丝想方设法接近梅兰芳、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绯闻、梅兰芳和邱如白这对明星与经纪人等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下的娱乐圈。对此,黎明表示:“片中有一段梅兰芳和孟小冬的戏,梅对孟说,什么时候一起去看场电影吧,影片里,他们最终没有看成,而影片外,我和章子怡到北京首映才有机会坐在一起看了电影。梅孟恋是观众好奇的内容,但在影片里,它只是点到为止的一个小小调色板。他们甚至连手都没有握过,到分别才拥抱了一下,他们能够发生爱情,是因为他们能够彼此理解。”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陈凯歌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