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提前上映 原型人物大解析

  原订于明日正式上映的《梅兰芳》,在举行了院线看片会和媒体看片会后,显然信心大增,再度将上映日期提前半天,也就是说喜爱该影片的观众在今天18时就可以到电影院欣赏该片。而影院方面颇看好这部文艺大片,为了抢座儿,都纷纷推出了优惠政策。
省会影乐宫承诺观众,凡名字中带有“梅”、“兰”、“芳”任一字的观众凭有效证件均可以享受最低票价,先天下盛世影城则直接推出了优惠报花。在观看影片前,有许多观众都希望了解影片中原型人物的真实情况,现特解析影片原型人物,帮助观众更好地了欣赏影片。

  十三燕(王学圻饰)原型:谭鑫培

  谭鑫培与梅家有着很深的渊源,而京剧老生谭鑫培的确曾与梅兰芳斗过戏,只是没有斗上三天。当时年事已高的谭鑫培想借一场演出复出,梅兰芳所在的剧院老板则故意安排梅兰芳在另一场地同时演出,制造“斗戏”噱头。梅兰芳事后得知,感觉很对不起谭鑫培。

  邱如白(孙红雷饰)原型:齐如山

  齐如山和梅是亦师亦友的关系,是辅助梅兰芳确立梅派艺术的重要功臣。最初齐如山作为一个戏迷,感觉到梅兰芳是个不世之才,于是有心辅佐,二人在一来一往的书信中逐渐熟识。齐如山在《汾河湾》的表演中提供了一些建议,梅随之修改了演出,赢得阵阵喝彩,二人自此走到一起。齐如山为梅兰芳改编旧戏,撰写新剧,上世纪30年代梅兰芳的访美演出,也是齐如山一手筹办。后因与梅的内部路线发生分歧而分道扬镳。解放后,齐如山远居台湾,晚年闻听梅兰芳的死讯后,拿出梅兰芳的中堂字画,隔岸垂泪。

  冯子光(英达饰)原型:冯耿光

  影片中被称为六爷的冯子光的原型是冯耿光,他在民国后当过总统府顾问,后为中国银行总裁,梅兰芳14岁时就与他相识,此后冯成为梅兰芳事业的有力支持者,既帮其创排过新戏,更是其幕后财团。冯耿光和齐如山均为重要梅党成员,当年梅党成员众多,光智囊团就有国会议员、银行家、知名文人、画家、教授等林林总总。

  梅孟恋的真实情况

  电影中的梅孟之恋纯美浪漫却隐忍分手,事实上却并非如此。与梅兰芳相遇前,孟小冬已是名满京华,被誉为梨园“冬皇”。而梅兰芳此前已有结发妻子及第二任妻子。据史料记载,梅孟二人在北京东城无量大人胡同一座名叫“缀玉轩”的四合院里,共同生活了多年。1927年,一位孟的痴迷者闯入“缀玉轩”,制造了一桩血案,小报上的流言蜚语铺天盖地,梅孟的感情遭受重创。几年后,梅的大伯母去世,孟小冬以家眷身份前来梅家服丧,却被拒之门外,孟小冬大受打击,后登报与梅断绝关系。孟小冬在上海登台后结识了一代枭雄杜月笙,后跟随杜月笙前往香港,并一直陪伴他到去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孟小冬 | 梅孟 | 冯耿光 | 梅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