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提名揭晓 华人影片上榜

  中新社洛杉矶十二月二日电(记者张炜)2009年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提名名单2日上午正式揭晓。《冰河》、《沙囊》和《蕾切尔的婚礼》三部影片呈现鼎足之势,同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六项提名。华人导演张侨勇的纪录片《沿江而上》获得最佳纪录片奖提名。


  随着年关临近,跨年度的好莱坞颁奖季拉开序幕,号称奥斯卡金像奖“风向标”各类电影奖项陆续粉墨登场。“独立精神奖”创立于一九八四年,以表彰除美国各大影业巨头以外独立制片的优秀电影作品,最初名为“独立之友奖”,一九八六年正式更名。

  奥斯卡金像奖越来越青睐独立影片,因此“独立精神奖”的风向指标逐步攀升。描绘美国边境走私的影片《沙河》曾荣获今年圣丹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今天在纽约刚刚揭晓的第十八届美国电影哥谭奖上,《冰河》摘取了年度最佳影片大奖。反映家庭伦理的剧情片《蕾切尔的婚礼》顺利入围“独立精神奖”最佳影片等奖项,该片参加了今年第六十五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角逐,但最终铩羽而归。影片女主角安妮·海瑟威的表演可圈可点,她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奖,安妮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的有力竞争者。写实风格的影片《沙囊》曾入围今年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并在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荣获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奖。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捧得金狮大奖的影片《摔跤手》也入围本届独立精神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奖项。

  出生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华裔导演张侨勇拍摄的纪录片《沿江而上》入围最佳纪录片奖提名。影片记录了在长江三峡游轮上工作的青年男女及其家庭的变迁故事,中国电影人参与了该片的摄制工作。该片曾入选今年圣丹斯电影节纪录片竞赛单元。

  按照惯例,今届“独立精神奖”将于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前一天(明年二月二十一日)在洛杉矶圣塔莫尼卡礼堂揭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蕾切尔 | 张侨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