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孙红雷 繁华落尽见真淳

电影孙红雷:《梅兰芳》惊艳绽放

    一份特殊的礼物——孙红雷形容电影《梅兰芳》;
一生中最大的任性——孙红雷形容接演《梅兰芳》。
为了拍摄《梅兰芳》,他推掉了2007年所有的片约:三部电影、一部电视剧。
  

   朋友的声音分成两派:
  “千万不能演啊,演了你就毁了,绝对不能演!”与“演吧,一定能得奥斯卡或者威尼斯大奖”的不同声音,让孙红雷在接与不接中摇摆不定。
  最终决定接演,是因为陈凯歌的两句话。一句是:“谁毁了梅兰芳的孤独,谁就毁了梅兰芳。”另一句是:“邱如白才是整部戏的灵魂。”

  “我顿时觉得,陈凯歌是懂梅兰芳的,起码,我也是这么理解的。”孙红雷解释道:“邱如白这个角色,我不敢说我了解他,但是他骨头里有很多东西,是我骨头里也有的。”
  真正拍摄下来,孙红雷最大的收获并不是奖项,而是这些化解了他孤独的朋友。 

先锋人物,孙红雷,梅兰芳,阿莱,邱如白,硬汉

  “碰上陈凯歌,是碰上了一个比我还要酸腐的人。我们俩在生活中都是有缺陷的,两个有缺陷的人碰在一块儿就没有缺陷了,两个人在一起真是幸福,不是愉快,是幸福。我们两个坐在一起聊电影,感觉到他对电影真挚的爱,冰清玉洁的爱,让我感到他挺贞洁的,坐在他旁边的我也挺贞洁的。”

  “拍《我的父亲母亲》时,子怡还是个小屁孩,19岁,恨不得天天在那和稀泥。现在她却敢说——红雷,你这样演过了——她是真的长大了,我明白她是爱我的,她如果不爱我就不会这么直接地告诉我。” “(子怡)平时也不说我爱你三哥,我崇拜你三哥,我很喜欢你三哥,不是。她这种无声对你的支持,是特别真诚的那种,是另类的一种爱。”

   “我承认黎明是我的好朋友,他心里有很多苦有很多痛,有很多我认为是人类最高尚的一种情感,我形容黎明是干净的,他很二,他与“八面玲珑”、“圆滑”这样的词毫无关系。我说你得回香港了,你基本在大陆瞬间就会被歼灭了。”
先锋人物,孙红雷,梅兰芳,阿莱,邱如白,硬汉
先锋人物,孙红雷,梅兰芳,阿莱,邱如白,硬汉
先锋人物,孙红雷,梅兰芳,阿莱,邱如白,硬汉

  1997年从中戏毕业的孙红雷,沉寂了整整两年,才接到了第一部影视作品——《我的父亲母亲》。在此之前,他是一个话剧演员,拿走了两座“梅花”奖杯。

  本以为自己的星途要正式开始的孙红雷,却被张艺谋当头泼了一盆冷水:“要是有观众找你签名合影,那你这部戏就算是演砸了,这部戏和你走不走红一点关系都没有。”要知道,严格意义上算来,孙红雷才是这一部戏的真正主演。

  如张艺谋所说,《我的父亲母亲》走红的是章子怡,一个孙红雷口中的“小屁孩儿”。
  很多人从电视剧走到电影后,就不会再回头了,孙红雷说自己不是这样:“我还是那句话,没有好的电影,我就去拍好的电视剧,没有好的电视剧,我就去演好的话剧。”“最好的演员啊,其实就是把最简单的事情弄到最复杂,这是演戏;然后把最复杂的东西弄到最简单,这是生活。就像姜文和葛优,他们是中国最优秀的两个演员。”
先锋人物,孙红雷,梅兰芳,阿莱,邱如白,硬汉
先锋人物,孙红雷,梅兰芳,阿莱,邱如白,硬汉
① 转型:

硬汉变酸腐文人
② 朋友:

与陈凯歌一起很幸福
③ 入戏:

与黎明大爱无边
④ 演戏:

“三哥你这有点过”
⑤ 人缘:

黎明对我不设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