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第45届金马奖不完全不负责预测

  最佳女配角 又阿嬷又海外的博弈


  今年最佳女配算最有新闻点,也是最有趣的一组,除开半个新人吴立琪代表台湾地区之外,其他的三位都有共同特点,就是都是阿嬷级资深演员,都是复出拍戏,都身在海外。

  梅芳是台湾非常资深的演员,隐退后跟着儿子移居美国,回台湾探亲被制作人李烈“死缠烂打” 出演了《囧男孩》,其自然的演技已经与生活融在一起,大受好评。而马来西亚演员黎明,已经81岁高龄,但她在新加坡喜剧导演梁智强的《钱不够用2》里,以老练的表演风格,演绎了一个患老年痴呆的母亲,夹杂着正剧与喜剧的双重效果。

这部电影也是今年仅有的新加坡电影入围奖项。苗可秀则是当年李小龙电影的御用女主角,现在定居加拿大,被张艾嘉邀请演出《一个好爸爸》,她的竞争力稍弱于前两位女演员。

  至于吴立琪,一年内《花吃了那女孩》和《歧路天堂》两部电影让人瞩目,不过《歧路天堂》虽然报名,但却没有影院愿意接收放映。金马的配角都几同鸡肋,试想下近年的谢欣颖、赵美龄、林美秀,还有几人在演电影呢?不过吴立琪也并非没有一丝希望,想想前年的那个小孩吴景滔(《父子》)吧。

  概率预测:

  黎明 《钱不够用2》 40%

  梅芳 《囧男孩》40%

  吴立琪 《歧路天堂》15%

  苗可秀 《一个好爸爸》 5%

  最佳新演员 爱幼化身尊老奖?

  这是今年金马奖最欠揍的一个提名名单。《跳格子》本来就参与了金钟奖,再来搅和金马奖,是不是一稿多投。这个奖项本身就用来鼓励年轻一代演员的成长,硬塞进一个62岁的“茂伯”林宗仁,有违当初创立此奖的初衷,是不是哗众取宠。林宗仁当然表演优秀,但不能为了避开最佳男配,就报最佳新人吧。另外,集体表演优秀,个人表演出彩的《九降风》全部是新演员出演,无论王柏杰或张捷,都有惊艳的发挥,金马奖却视而不见。偏又放进一个表现平庸的田中千绘,这算是弥补未进最佳女主角的遗憾吧。

  如果金马奖真要本着鼓励新演员的精神,那么《囧男孩》的潘亲御就有戏,只可惜现实是,这个奖极有可能在田中千绘或林宗仁之间产生。

  概率预测:

  田中千绘 《海角七号》25%

  林宗仁 《海角七号》25%

  潘亲御 《囧男孩》25%

  姜圣名《跳格子》25%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