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冰冰李英爱两大美女要联袂 于正爆中韩合作

编剧于正

  由古装戏第一编剧于正打造的力作《玫瑰江湖》、《锁清秋》(原名《天地不容》)日前与韩国影视公司签下合约,两部作品不仅将登陆韩国主流电视台MBC,韩国公司为于正先生作品投资拍摄的计划已经正式提上日程。日前,《大长今》金牌编剧金英贤发出“英雄帖”,邀请同样是《胭脂雪》编剧的于正会面商谈合作计划。据了解,一旦双方达成协议,中韩两大编剧将努力促成范冰冰李英爱合作。然而,中韩两大编剧的即将合作却引出两国编剧待遇不平等的话题。

  对于韩国公司收购《玫瑰江湖》、《锁清秋》(原名《天地不容》)和即将为自己创作的影视剧投资一事,于正出言谨慎,表示卖片合约正在履行中,与《大长今》编剧金英贤会晤是韩国资方在牵线联络,具体见面日期还没确定。谈话中,于正表示,由韩方投资拍摄自己的作品其实是无奈之举。“我国进入海外市场的电视剧大多以古装剧为主,虽然之前有关部门要求限制古装剧,但现实题材剧在海外市场上却并不被看好。其实,电视剧不能以服装来确定文化精神,历史题材也会有艺术精品。中国是有着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古国,古装剧应成为强项。挖掘历史文化,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韩剧差,如果韩国也限制古装剧,就不会有《大长今》了。但目前,中韩电视剧在海外市场尚有明显差距。国产剧要进入海外市场,合拍恐怕是一条捷径。”

  金英贤也通过翻译介绍,在韩国受观众欢迎的中国电视剧多半为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如她本人比较有印象的就有《成吉思汗》和《三国演义》等,再就是MBC即将播出的《玫瑰江湖》和《锁清秋》(原名《天地不容》),中国的历史剧场面比较宏大,这正是韩剧所缺乏的。 “《锁清秋》中的女主角安以轩非常漂亮、演技出色,我非常喜欢她。但是如果由范冰冰来演,可能会在韩国更轰动一些,因为她主演的《墨攻》在韩国票房很高,韩国有许多她的影迷。所以,我希望未来与于正先生合作,女主角也最好是范冰冰和李英爱。”

  中韩两大知名编剧联手,按理说相得益彰,于正却并未感到兴奋。原来,编剧虽然是影视创作的核心力量,但长期以来,国内编剧地位一直不高。剧本可以被擅自修改,稿酬可以被长期拖欠,权利可以被任意侵害……这些已成为业界公开的“秘密”。于正承认自己也受到过侵害。

  据韩国投资方介绍,金英贤刚与SBS电视台签订了价值33.8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50万元的协议,将为SBS电视台2009年播放的电视剧撰写剧本。在韩国,像金英贤特A级编剧每创作一集电视剧就可获得2000万韩元左右的稿酬。除稿酬外,编剧们还可获得部分分红。韩剧制作过程中,编剧的地位极其重要,影响力贯彻整个制作始终,导演不能擅自修改编剧的剧本,演员修改台词也是对编剧的大不敬。很多韩剧甚至是编剧负责制,投资人看编剧投资,而编剧可以自己选择导演和演员。因此,编剧在电视剧创作中所占的地位愈来愈重要。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正 | 金英贤 | 范冰冰 | 李英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