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炮轰中国女演员素质低 河南一主持人力顶孙红雷

  12月2日晚,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在北京中影怀柔影视基地举行首映礼,在影片中扮演邱如白的孙红雷力邀全球演员观赏该片,他还在现场大谈了自己的电影理想得到陈凯歌赞赏。中新社发廖攀 摄

  近日在网络炒得沸沸扬扬的孙红雷,因为炮轰了中国的女演员普遍素质偏低,没有道德底线等话语,立即遭到各种争议,话语颇为刻薄,但却不乏实情,在影视圈里闯荡天下的女演员门,有哪个不是故事丰富,锦绣多彩?在名利场上游走、探索星途的女演员们,有谁敢保证她的门前全是净土?有几个敢理直气壮的坦言,梦想嫁入豪门,成为红地毯上的璀璨之星是她唾弃的低级理想?不是说演艺圈有多浑浊,也不是说女演员有多么不自爱,只是漫漫人生,道路曲折,星途多劫,辛苦的付出、努力、拼搏,在艺术上有一定积累,在艺德上拥有相当的修炼,估计,撑到最后的寥寥数人。
女演员啊,青春短暂,容颜易改,如果选择了演艺这条路需要那么长的拼搏,估计就是成了演员皇后,博士生导师,又有几个愿意从事这样的女演员呢?所以,年近40的男演员孙红雷,通过自己在演艺圈里的跌爬,说出了对女演员的认识和理解,尽管会伤害到一些所谓净土的女演员,但是对中国女演员的基本评价还算是准确的,我做为一名整日与娱乐圈拖不开干系的的主持人,极力支持还算没怎么过气的男星孙红雷的话语。

  说到中国女演员素质低,从目前演艺圈的现装象可以确定为八八九九,据不完全统计,北京的北漂大军超过了10万人,专业的、业余的,极力要走演艺路线的,全都集结在北京,谋求发展。基本结构上看,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可谓浩浩荡荡的淘金大军,定位在演艺事业,可谓文艺复兴,繁荣昌盛,中国的女演员目前有多少,谁也说不准。但是就算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算吧,3万女演员应该有吧?这么多个相貌俊美,年龄诱人、闯荡荧屏的时代佳人,云集在演艺圈了也可谓玉树临风,傲然俏立吧?可走红的女演员又有几个呢?孙红雷提到的那些所谓巩俐、章子怡、蒋雯丽、孙俪、周迅等素质高的那些个人,再加上关系不好故意不说的,记性不好忘了说的,脱口而出的也就20个吧。以大众的审美来看,您又能说出来多少个您认为素质高的女演员呢?

  其实,中国女演员的素质高低,和其他行业的择业准则是一样的,只是演员的气质、形象比其它的行业更加充满了张力和美感,所以演员的行业对普通人更加充满了神秘感,我也是多年与这个行业打交道,见证这个行业的目击者之一吧,重新把演员的素质高低拿出来晒给众人,特别是女演员,让人觉得,对演艺从业者的内涵开始关注了,这不能不说是一大进步,个人认为女演员素质低关键由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首先影视剧中的重要女性角色,年龄大多在20-30岁之间,而这个年龄的女性还没有时间去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历经人生的浮沉和沧桑。年少轻狂加上急功近利,花季般的年龄正是为自己成名、夺金、改变命运的杀手锏,又谁愿意躲在书斋里,去攻读艺术理论,美学欣赏,表演艺术等专业类书籍,又不做艺术大师,又不想成艺术大家,哪有闲情多读几本书,重要的约会、饭局、沙龙才是生活的主题,让美丽变成资源,让美丽帮自己速成理想,不如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美容和制造绯闻上,让女演员的归宿更好一些,人生精彩不要留在最后才实现,有了这么多的追求,还有谁,有多少有时间去考虑素质问题。即使有,在这如金岁月中去考虑素质的人,不知不觉中素质上来了,可是王老五和年华一同逝去。

  影视剧是导演的艺术,导演的素质决定影片的质量。好的导演会将演员最闪光的瞬间挖掘出来并且定格荧屏上,无能的导演会让演员无所适从,会让一个有天赋的演员变得愚蠢。一个导演的艺术水准决定着整个剧的艺术品质,所以,演员的好坏,导演的作用太强大了。象艺术大师张艺谋,整个一个为艺术而活的人,由他选中的女演员,个个完成了人生最高理想,且艺术成就,个人品质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巩俐、章子怡就是成功的例子,所以,所谓演艺圈里的“潜规则”,并不是指所有的女演员,尽管“潜规则”在圈内是个十分普遍的现象,但重要的还得看你这个演员,你这个导演,任何事情孤掌难鸣,女演员的个人素质尤为重要。生命中,你最需要的是什么,否则,谁又能真的成为柳下惠。影视圈,是一个和名利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圈子,任何一个这样的圈子里都会有肮脏的交易,而女性,则是这种交易里的受害者或是志愿者。许多女演员都是没多少文化的人,她们多数都是不足18岁,能够进入正规艺术院校上学或进修,都算是女演员了。所以一旦你成为了这种受害者或是志愿者时,哪怕是成功过,又有什么脸面去谈素质呢?在全球的文化背景下,大多数影视作品在内容上都是以男性角色为主导的。女性多为配角,即使再优秀的女演员,也很难在一部作品中成为主导。男性在文化中的强势,造就了我们对于女性很多方面的忽略。这种忽略也成为今天所说的“素质”问题的关键。

  这是一个事实,“中国的女演员普遍素质偏低”。

  如果今天不谈关怀或是关注,仅仅就这个现象来讲。孙红雷说的没错。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