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上海京剧院折子戏专场《挑滑车》

  上海京剧院折子戏专场

  演出名称:《挑滑车》

  演出时间:2008年12月18日 19:30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单位:上海京剧院

  剧情简介:

  岳飞与金兀术会战于牛头山,点将之际,大将高宠因不见重用。

质问岳飞,岳飞令其守军中大纛旗。及交战,宋军不利,高宠突出助战,连挑金将,兀术大败撤兵,高宠乘胜追击。兀术以铁滑车自山头滑下阻之,高宠奋力连挑多辆,终因力尽战死。牛皋奋战,抢回高尸。

  演员表:

  高 宠——奚中路

   折子戏其他专场演出

   红 娘

  西洛书生张珙进京应试,在河中府普救寺邂逅崔相国的女儿崔莺莺,二人一见倾心。张珙乃搬入寺内,居住西厢之侧,以期俟机与崔莺莺相近。河中叛将孙飞虎,知崔莺莺貌美,兵围普救寺,欲掠之。崔夫人于危急中誓言:“有人能退去贼兵,愿倒赔妆奁,将莺莺之为妻。”张珙有挚友白马将军杜确,统兵镇守蒲关,乃修书一封,命寺僧惠明下书往邀杜确前来解围。杜确剿灭孙飞虎之后,张珙本思与崔莺莺结成夫妇,岂知崔夫人嫌其为白衣秀士,悔却前言,借词推托。张珙与崔莺莺两心怏怏,红娘乃往来传书递柬,先使二人在花园相会,继之更促成二人婚事,共度佳期。事为崔夫人闻知,怒笞红娘。红娘据理申辩,并责崔夫人出尔反尔之过,终使崔夫人张口结舌,无言以对,依红娘之见,准张珙与崔莺莺结亲,但须张珙赴试高中之后,始允成礼。张珙遂离河中,取路入都。至此,张珙与崔莺莺之事,告一段落。

  演员表:

  红 娘——杨 扬

  击鼓骂曹

  名士弥衡,性情高傲,经孔融推荐给曹操,曹操不加礼遇,任为鼓吏辱之。弥衡趁曹操大宴群臣之际,故意衣衫不整,擂鼓数通,痛骂曹操。

  演员表:

  弥 衡——王珮瑜

  捧印

  杨门一家为抵御外侮,久战沙场,在的战死疆场,有的被奸臣陷害含冤身亡,剩下幼儿寡母,退隐家乡。后边关安王作乱,宋王下旨校场比武选帅。穆桂英之子杨文广刀劈王伦,夺得帅印回府。年过半百的穆桂英,因杨家将屡遭奸臣陷害,含怨不愿接印。佘太君以民族大义为重,说服桂英。桂英更衣披甲,英姿飒爽,毅然挂帅出征。

  演员表:

  穆桂英——李国静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莺莺 | 曹操 | 高宠 | 穆桂英 | 岳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