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霓虹灯下新哨兵》:打造时尚版《士兵突击》(图)

吴昱翰、杨若兮和郑昊昨天在上海宣传影片

  《霓虹灯下新哨兵》,这个片名让人联想起上世纪60年代那部经典之作。然而,这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武警上海市总队、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影片,在拍摄初期就明确表示:绝不是对经典的简单翻拍。昨日,该片在上海影城举行了首映活动,导演张玉中在向700多名武警战士介绍影片时说:“这部"新哨兵"担负起的是关注80后、90后成长教育的社会责任。
片中展示的当代军营中80后、90后士兵的生活,不仅让老兵觉得后继有人,更让年轻人看到自己未来的希望。”

  与《霓虹灯下的哨兵》比较共通的一点是,《霓虹灯下新哨兵》也是以身处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武警官兵为原型。不同的是,“新哨兵”着眼于80后、90后,新一代浪漫、可爱、血气方刚的哨兵接班人的形象。导演张玉中介绍说:“80后、90后的成长教育代表了一个民族的未来,我们希望不以喊口号的形式,而通过电影叙事将一个充满正气、大气、朝气的主题传达给观众,并且让不了解当前警营生活的观众从电影中了解警营、了解新时代武警的精神状态。”

  为了配合影片年轻时尚的主题,《霓虹灯下新哨兵》在演员的选择上颇费一番心思,《士兵突击》中的“成才”陈思成、《五星大饭店》中的吴昱翰等内地偶像都被聚集起来。同时,导演张玉中还找来曾与章子怡合作《我的父亲母亲》的郑昊出演老兵班长。郑昊说:“可能因为我自己就有10年的当兵经验,所以导演找了我。”

  片方将《霓虹灯下新哨兵》定义为表现“大上海的小哨兵,小哨兵的大情怀”。而在前日的媒体看片会上,许多年轻的记者观众也对这部影片表示出相当的好感。而且,《霓虹灯下新哨兵》的确应了宣传之初“打造时尚版《士兵突击》”的口号,让看片者不自觉联想起电视剧《士兵突击》。“但我们跟《士兵突击》还是不太一样,”导演张玉中在接受采访时说,“电视剧会有足够的篇幅去展现个体的情感生活,但电影的话只有90分钟,所以在讲故事的时候更凝练。”虽然是主旋律电影,但张玉中并不认为电影的受众群只限于军人,“希望社会各个层面的观众都能来看,不要以传统的眼光来定义这部片子。”而该片的女主角杨若兮昨日也是大力鼓动女性观众进电影院看该片:“你想看什么,就能看到什么。”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 | 郑昊 | 杨若兮 | 张玉中 | 吴昱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