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圣依客串出演电视剧 也要“向周星驰致敬”

  校园青春爆笑喜剧《向周星驰致敬先》目前正在昆山拍摄,该剧不仅是“水煮三国”的全新版本,而且立志向周星驰致敬,将48部周星驰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台词、造型一网打尽。不过由于该剧将引用周星驰电影桥段多达100多处,难免引起侵权的嫌疑。
昨天记者在昆山探班时采访了该剧导演范小天,他告诉记者该剧只是穿插众多周氏喜剧的表达方式,不会恶搞周星驰的电影。同时记者还获悉,之前与周星驰的公司因合约问题而闹僵的黄圣依,这次也会加入“向周星驰致敬”的行列。

  范小天:不会恶搞

  昨天剧组组织媒体探班时,正在拍摄井柏然饰演的小乔的一场戏。记者发现这段戏除了戏服及所处的场景不一样以外,其他的细节与周星驰的电影《食神》很雷同。井柏然有不少台词都出自周星驰的电影,例如“有个苍蝇,(眼睛在空中寻找)我好想把它抓住,拉出它的肠子,狠狠地往脖子上一勒,世界就清净了”,与周星驰《大话西游》中的台词几乎一模一样。

  针对该片多达100余处引用周星驰电影的经典桥段是否会构成侵权,昨天导演范小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确实有朋友提醒我,以前国内好像很少见到这样的案例。与《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不同,那是完全拼接原作,带有讽刺意味。这部戏是校园剧,只是穿插众多周氏喜剧表达方式,带着致敬之情。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喜欢星爷的电影,有的甚至能把他电影里的台词背诵出来。我想将周星驰对年轻人的这种影响拍出来,所以引用了大量经典桥段。”

  据范小天介绍,该剧的剧本改编自网络畅销小说《校花也疯狂》。他还表示,虽然引用了大量周星驰电影桥段,但是不会“恶搞”,只会把这些经典桥段“发扬光大”。

  黄圣依:不会尴尬

  昨天记者还获悉,《向周星驰致敬先》已经网罗了众多影视红星和人气偶像加盟,目前已知有佟大为、刘仪伟、何炅、聂远、保剑锋、王亚楠等,黄圣依和杨子也会友情出演。昨天记者致电黄圣依的经纪人杨子,他表示黄圣依已经接下这部电视剧,她很看中这次与范小天的合作,此前范导的《红粉》等剧集口碑和收视都很好,所以范小天一邀约,黄圣依就答应接演了。谈及该剧涉及周星驰,黄圣依是否会觉得尴尬,杨子说:“圣依到现在依然很尊敬周星驰先生,很欣赏周氏喜剧风格,圣依也想改变戏路来一次彻底的无厘头,所以演出不会有任何的尴尬。”

  针对《向周星驰致敬先》使用了大量周星驰电影桥段,昨天记者致电周星驰的经纪人魏达深,他告诉记者他们知道有这么一部电视剧,他指出周星驰以往48部电影的版权分得很散,有些在以前某些影视公司手里,所以涉及的权益也很散。至于引用桥段是否侵权,他表示要看用了多少、具体如何使用、在什么场景下使用等等,要看到具体的剧本才能下定论。至于黄圣依这次也会“向周星驰致敬”,魏达深表示这是别的剧组的事情,他不会发表任何意见。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黄圣依 | 范小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