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美国纽约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团精湛起舞

  演出时间:12月13-14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美国纽约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团创建于1976年,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曾经在4个大洲38个国家演出的惊人纪录奠定了舞团如今在国际上充满活力的艺术形象,舞团的足迹遍布于世界主要剧院和艺术节,曾创作过90余部作品并和很多艺术家保持紧密联系,舞团还是唯一被泰国皇室邀请的境外舞蹈团。

  詹妮弗•穆勒作为美国年轻一代的现代舞编导大师,她的作品被认为是“感性的、极有灵感的、易懂的、热情的、气势磅礴的”。曾有24个国际舞团委约她进行编舞。詹妮弗•穆勒在舞蹈界德高望重。并被推选为“世界艺术委员会”的组建成员,与六大艺术领域的三十名艺术家齐名。作为舞团艺术总监,穆勒夫人用她的热情与不知疲倦的创造力力致于使舞蹈能够被更广泛的人所接受,并进而反映社会。舞团的富有创造力的作品结合精神饱满的、精湛的动作使观众参与其中,和他们形成互动并碰触他们的生活。她通过让观众参与到舞蹈本身的方法来展示这样的信念——舞蹈团体可以延伸到舞台之外去支持人权并扮演变革催化剂的角色。

  今天詹妮弗•穆勒带着这支以她名字命名的现代舞团首次来到中国,参演此次国际戏剧舞蹈季。舞团带来了两台现代舞荟萃节目,分别以《人与自然》、《激情与诺言》为题,囊括共6个现代舞蹈作品,所有作品都是创作于21世纪的崭新舞蹈,并且包含一部世界首演作品,展现了年轻一代美国现代舞艺术家的全新探索与追求。

  在第一天的《人与自然》系列中将上演《花朵》、《岛屿》、《动量》三个舞蹈,其中《花朵》是一部充满视觉震撼力的作品,结合摄影师Barbara Bordnick影像作品的投影,视觉呈现奇特唯美;《岛屿》的作品灵感来源于Roberto Dutesco拍摄的萨布尔岛上的野马;《动量》则是2006年舞团为庆祝建团30周年演出季的“顶级”之作,集中展示舞团风采。

  在第二天的《激情与诺言》系列中将上演《边缘》、《咏叹调》、《反弹》三个作品,其中《边缘》是一部关于探索、恐惧和勇气的舞蹈作品,带领观众走入未知世界的神奇作品;《咏叹调》是一部用莫扎特音乐作品演绎的舞蹈,动作编排扣人心弦,此次上演是该舞蹈的世界首演;《反弹》是一部“新古典”作品,配以大胆并富有活力的Lawrence Nachsin创作的乐曲,带给观众动无限动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 詹妮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