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新一代败家女——明星“省”字诀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3日16:11 来源:搜狐娱乐

  表面上明星赚钱容易,花钱豪爽,事实上,不少明星虽然家有豪宅、身价不菲,但是依然保持着悭钱习惯,在外人看来未免有些抠门,其中还有属于怪品位和过分斤斤计较的,令人摇头皱眉的悭钱事例。看看明星如何悭钱,我们也可以借鉴一下,毕竟勤俭节约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优良品德,只要不是悭得毫无原则,还是值得表扬的嘛。

  明星偶像式悭钱

  明星赚来的钱也都是辛苦钱、血汗钱,他们明白“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的道理,跟红顶白,人情炎凉的事情在娱乐圈是家常便饭,所以自己有钱,比什么都强。以下的明星都是大腕,在悭钱方面算得上骨灰级达人了,在他们面前,那些师奶阿伯也要崇拜的。

  成龙

  身价:约6亿人民币

  成龙大哥有多少钱不用细说,用“富可敌国”来形容也不算夸张。但“苦孩子”出身的他却在生活上是能省则省,据说拍戏时,成龙严格控制预算,比如他会告诉剧组工作人员,洗手的肥皂要洗到不能洗才能丢,吃不完的盒饭不能随便丢,打包起来加工后又是一餐饭,而对自己也是严苛到难以想像,上大号不要两张纸一起用,一张就好。虽然听起来有点“臭臭的”,但是却也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启示:浪费可耻,龙的传人最宝贵的精神之一就是勤劳俭朴,反对骄奢淫欲。

  张学友

  身价:商演出场价70万人民币以上,广告代言价两年一千万港币

  凭借“歌神”的名望,张学友吸金能力在“四大天天”中也是风头正劲,去年的世界巡回演唱会让他进账颇丰,过亿不在话下。但是张学友出席好友、已故嘉禾老板何冠昌遗孀何傅瑞娜的生日派对走下“神坛”,宾主尽欢后,张学友就带着老婆罗美薇,将吃剩下来的食品和甜点打包带走,反倒有点像他是饭局主人的感觉。歌神虽然带来生日礼物,但是绝不吃亏,吃了饭还打包带走,果然精明。

  林志玲

  身价:平均一个广告代言进账约180万元到250万元

  林志玲凭借傲人双胸和嗲嗲电音让诸多广告商争先恐后买单,收入自然是“猪笼进水——发大了”。林志玲这个超级名模只有赞助商赞助时才会穿名牌,平时身上的衣服都很朴素,全无名牌。而且工作时身边也只有一个女助手,没有保姆车接送,很多时候是自己亲力亲为,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场。而且林志玲多年固定的居住地依然是父母家——一间有30年楼龄的天台屋,目前市值400万港元左右,老实说,在台北这样的都市也不算什么豪宅。

  启示:低调和实际让林志玲看起来也不像花瓶了,也只有胸大无脑的娱乐圈花瓶才会讲排场。所以,林大美人还是有点脑子的,善于开源节流,以后万一嫁不了豪门小开,也不愁生活。

  庾澄庆

  身价:除了出唱片,写歌词是他收入的主要部分。小哈林的学费每学期高达10万元(台币)。

  很多人都以为当明星日进斗金,必定非名牌不买,但对庾澄庆来说,只要一双舒服的球鞋和牛仔裤、T恤就可以了。在艺人中,庾澄庆算是置装费最少的一个,脚上踏的和身上穿的,常常都是赞助厂商送的,一毛钱都不用花。在日常生活上,庾澄庆更具环保意识,常常提醒工作人员,复印纸不要只印一面,另外一面可以再利用回收,易拉罐不能随便丢,还可以拿去卖废品换钱。也许是从小受到家庭影响,哈林认为生活上可以节俭的地方,就不该浪费,他甚至在马桶上装置节水器,以免每次冲马桶时,一次放掉太多水,浪费水资源。

  启示:穷小子早当家,富贵了也不忘本,知道甘来辛苦,庾澄庆节约用水、节约用纸的“吝啬”很环保。

  明星自毁式悭钱

  虽然节约是好品德,但是如果太抠门就不太讨人喜欢了,尤其是明星在普通人面前还死抠死抠,就会遭人BS。

  言承旭

  身价:每个广告8位数酬劳、外加唱片、电影收入,总计上亿元

  言承旭演惯了小开,长得也是一副小开的面容,只可惜他的悭钱性格就让他充满了矛盾,虽然年龄不大,但是悭钱习惯却是多年铸就,算得上是晚辈中的“骨灰”,属于让人惊艳的一派。言承旭除了公司宣传提供的服装之外,几乎不买任何衣服,电话费更是省得可以,他给自己每月定下的手机电话费是台币500元(合人民币120多元),只要超过这个费用,他基本上就不再打电话,F4的同伴们也知道他这个习惯,所以想找他,一律用发短信息的方式。而且更夸张的是,有朋友爆料,言承旭不仅仅喜欢吃路边摊,而且吃完饭后还偷偷拿走桌子上的一次性筷子和卫生碗,还自辩是人家送他的。

  朱丽娅•罗伯茨:以衣换衣

  朱丽娅•罗伯茨与丹尼•莫德婚礼的最后一刻,她还在“沃尔玛”里大肆采购。超市工作人员透露,她买了热狗、汉堡、爆米花、卷心菜等,那些从千里外坐飞机来的宾客们,就吃这样的食物!更夸张的是,据说罗伯茨在一家二手店里看上一件有点贵的套装,竟然跟店员商量说:“既然你们是二手衣店,那我拿身上穿的这件牛仔外套,跟你们交换好不好?”

  西恩•潘:吃足3小时不付小费

  西恩•潘虽然是影帝,但是在钱方面却太不爷们了。在好莱坞,几乎每一位女服务生都知道,西恩•潘在用餐时总是要求多多,但小费却是给得少少。有一次,他在一家餐厅快打烊时才出现,还口气恶劣地告诉经理他坚持要在此用餐,没人能拒绝他。结果这家餐厅从上到下:店经理、厨师、领班、出纳和服务生只好通通留下来加班,全程伺候他一人。结果这位大明星一吃3小时,最后结账时竟然没有给小费!一堆人只得瞠目结舌地望着他酒足饭饱后大摇大摆地离去。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让女人为其买单

  一个一部影片至少可以赚进2000万美元的男人,居然每回出门用餐都让女朋友去付账,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好莱坞帅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他的女友、名模吉赛尔•班森说,自己在男女朋友的关系中,比较偏男性化,与莱昂纳多出去吃饭,百分之九十都是她买单,不过对此她不以为然,反正付钱的感觉很棒,没所谓的。

(责任编辑:宋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