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蓄势待发 小梅兰芳余少群苦尽甘来

《梅兰芳》剧照
《梅兰芳》剧照

   2日晚,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大制作影片《梅兰芳》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全球首映盛典,揭开了《梅兰芳》全国宣传的序幕。今天,导演陈凯歌率主创一行来到第一站上海,开始为

  即将在12月5日重磅上映的《梅兰芳》宣传造势。

余少群
余少群

  随着影片的宣传预热,“小梅兰芳”余少群的名字越来越被观众知晓,他的扮相、身段、表演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有7成多观众认为相比黎明饰演的中年梅兰芳,余少群扮演的青年梅兰芳更能获得认可。第一次拍电影,便能幸运的与陈凯歌导演合作,余少群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并在各个场合感谢《梅兰芳》剧组对他的帮助。余少群也坦言,为了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努力,也体会了拍电影的辛苦和不易。

  据悉,《梅兰芳》的拍摄前后经历了8个月,余少群恰好经历了最炎热的夏和最寒冷的冬。夏天,余少群穿着厚厚的戏服、化着戏妆在40多度的棚里拍摄,身上的汗像泼水一样,非常难受,但好在余少群脸上不流汗,妆不会花。关于这一点,陈凯歌导演还盛赞过余少群,说“京剧界里的大角不管再热的天脸上都不会流汗,少群你做到了这一点,你成角了!”

  此外,冬天的时候在怀柔拍外景,对余少群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冬天气温低,一说话就会有雾气喷出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剧组找来冰块,让余少群含在嘴里,等嘴巴快要冻僵的时候就赶紧吐掉冰块开机,这样说话就没有雾气了,但是只能持续拍一条。就这样,余少群不停的含冰块、吐掉、开机、拍一条、再含冰块、吐掉、开机、拍一条……余少群坦言“非常折磨,但好在电影呈现出来的状态都是好的,再辛苦也是可以忍受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少群 |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