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30年电视秘史

赵忠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主持人”

  四十余载风雨兼程

  从首位男播音员,到首席男播音员,再到综艺节目主持人的标志性人物,赵忠祥开创了有中国特色的播音、主持之路。

  赵忠祥的解说风格来自于他个人的文化背景。他曾说,这辈子影响自己最大的文学著作有两本:《红与黑》和《聊斋志异》。后者让他意识到动物是有灵性的,他将这种意识渗透到了《动物世界》的解说中,“以情带声”形成了独特的赵氏解说风格。1994年5月,以宣传环保为主题的栏目《人与自然》开播,赵忠祥担任主编和主持。

  转眼光阴逝去,说到后辈,“老赵”动情地说他从不回避人家拿他和后起之秀比较:“怎么能回避呢?我们其实都是相互尊重的,我相信他们会尊重我,我也会尊重他们。我们这支队伍有一个特点,即使谁对谁不满意,都不会在人背后讲,没有人会传播自己同事的缺点与错误,这支队伍的基本道德素质还是有一定水准的。当然,并不是说我对所有人都满意,所有人对我都满意,但有一条原则,不可在不合适的场合说一些不该说的话。退休了,不在岗位上了,人都会有这一天,我相信他们还会敬重我,没有人会轻视为自己的行业努力开拓的前辈。”

  从首位男播音员,到首席男播音员,再到综艺节目主持人的标志性人物,赵忠祥开创了有中国特色的播音、主持之路。经过40多年的风雨兼程,赵忠祥始终铭记苏洵的一段话“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忠祥 | 沈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