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30年电视秘史

赵忠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主持人”

  转型“主持人”

  “我们进入了一个多元化的消费时代,我们不能遏制它的存在,要有人文关怀。”

  1985年,赵忠祥离开了奋斗了二十多年的新闻播音岗位。其后,他除了完成《动物世界》等节目的配音,还和同事走南闯北完成了《看北京》、《看宝钢》等11个专题,这为他后来向主持人转型打下了坚实基础。

  1991年,赵忠祥接替姜昆,和杨澜一起搭档主持《正大综艺》。从一开始,他就和杨澜形成了分工合作的角色格局——杨澜是年轻的少女,赵忠祥是和善的大叔。两人“一老一小,一个沉稳,一个热情;一个充满了洞察世态的沧桑感,一个因涉世未深而理想单纯。动与静,快与稳,奔放与徐缓,坦率与含蓄”相辅相成。这种风格很快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在当时众多的收视率调查中,《正大综艺》都名列前茅。“赵老师”的形象自此愈加深入人心。

  说起怎样看待现在的电视娱乐。赵忠祥说:“我不看娱乐节目,几乎是一看到就换台。我认定一个节目的价值不在于休闲娱乐,因为我有很多娱乐方式。如果节目缺乏信息、励志、思维的启迪和学识的增强或者历史的认知这几个要素,我不会看。但需要强调的是,我不需要不等于别人也不需要,我们已进入一个多元化的消费时代。不能遏制这类节目的存在,要有人文关怀。正因为有一些人需要它,所以这类节目才会存在,我们不能去贬低它。但是我不会去看。当然,我的节目也不是所有人都会看。”

  赵忠祥对电视节目,包括新闻节目的基本判断是,任何处于发展中的事物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任何事物都是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一步步前进的。“比如现在的舆论监督我认为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但这不是说现在的舆论监督没有起到很大作用。如此大的一个集体,大家逐渐的认识、统一步调,在各自的岗位上形成一个合力把事情做好,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不赞成捧杀,也不赞成棒杀。因为我也是一个新闻工作者。”

  主持《正大综艺》的经历,让赵忠祥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观众心目中的位置,至此他完成了从新闻主播向综艺主持人的过渡。

  这期间,他还先后15次成功主持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赵忠祥一度成为中央电视台当之无愧的首席男主持。当年曾有人评论:赵忠祥、倪萍、杨澜是一个时期的综艺节目主持人中不可逾越的高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忠祥 | 沈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