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30年电视秘史

张纪中:物价一直在涨,只有制作费没涨

  “ 金牌制片人”

  整整十年,物价一直在涨,只有制作费没有涨。

  张纪中被称为“金牌制片人”,无论十年来中国电视剧市场怎样变幻莫测,他手中的项目从来都没赔过钱,所拍的武侠剧集价格更是逐年上涨。

  对制片人而言,经费的合理调配是重要一环,对此,张纪中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因为整个行业的金钱诱惑很大,我们要保证机体本身健康,避免出现‘回扣’等问题。为此我们有一套监督机制,比如采取定期岗位调换等措施”张纪中感慨道,“剧组其实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失去投资者的信任,你还能做什么?”

  另外,张纪中还有一个重要原则是决不把大部分资金用于演员报酬。“因为我们资金有限,如果把大部分用于演员报酬,只剩30%左右用于剧组的吃住行,设备、舞美、场景制作费,肯定出不了好东西。”因此,在张纪中武侠剧中扮演角色的演员一般不会漫天要价,所有的演员费用加起来最多占到总投资的50%。此外,擅用资源也是张纪中省钱的一个重要方略。“我之所以能一直拍下去,是因为得到很多‘地方上’的支持。而且我们的拍摄地,如在大理建的射雕城、桃花岛等也往往成为旅游区,节省开支的同时也给当地带来旅游产业的收益,这是一种‘双赢’。”

  道出很多成功经验后,张纪中也开始向记者大吐苦水,“我不能说自己的作品毫无瑕疵,在制作上电视观众很挑剔。但是换一个角度看,电视和电影的投资无法比拟,几十集的电视剧制作费用往往不及一部电影的零头。《笑傲江湖》投资是3200万元,到今天为止,我拍的《倚天屠龙记》仍然是3200万元。从1999年开始筹拍第一部金庸剧到现在,整整十年,物价一直在涨,只有制作费没有涨。其实,这恰恰说明电视剧市场不正常”。

  停了一下,张纪中又若有所思地说:“我们现在的市场还不是一个良性、健全的市场。现在有的电视台采取‘限价压价’,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压榨我们自己,大家都少拿钱,把钱用到大家能看到的地方。

  当记者问及是否想过拍完所有金庸剧时,张纪中摇摇头,无奈地答道:“最好是全部拍完,主要是因为我的时间太紧不够用。我从47岁开始拍武侠至今整整十年了,现在已经57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金庸 | 袁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