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香港TVB裁员212人 > 最新动态

TVB紧缩开支 视帝视后片酬没得倾

  无线裁员212人震动香港娱乐圈。尽管无线强调这次裁员将是最后一次,并且裁的都是幕后员工,并不包括艺人,但事实上就连新科视帝夏雨、视后米雪、最佳男配角黎耀祥也受到牵连,无线已全面喊停与他们谈新约,以奖项作筹码来洽谈包薪美梦,随时触礁。

TVB裁员遭到反对和抗议

新晋视帝夏雨

  TVB剧集会随时陷入死胡同  米雪夏雨首当其冲受影响

  无线坚称艺员部没有受影响,但为紧缩开支,据知现正洽谈新约的艺人也全面喊停,更面临冻薪之灾,新科视帝夏雨和视后米雪,以及“最佳男配角”黎耀祥首当其冲受影响。香港媒体报道3人原本以为可以用奖项作筹码,与无线谈约包薪,但是现在全泡汤了。

  黎耀祥承认谈新约一事全面喊停,他表示艺员部向他表示迟些再谈。问到包薪一事是否触礁?他唏嘘道:“都不奇怪,不过我不会因为这样不开心,在这一行做了那么多年,赚多少已成定局,幸好有奖,外快都多些,新年我会去温哥华登台!”而视后米雪则乐观地说:“其实大家都不想的,都是迫不得已,员工有员工的苦况、公司有公司的政策,不过被裁的不用灰心,他们是专业人才,公司有机会会请回他们的,我还有一年整约,不加人工都不是坏事。

  谈新约的艺人惨被冻薪,不过早在金融海啸前谈妥新约的钟嘉欣、黄宗泽和李香琴等则幸免于难。钟嘉欣日前与黄宗泽出席活动时说:“今日我回到公司发现好大阵容,化妆师和发型师都有人收信,大部分人我都认识。”问到是否觉得公司赚钱裁员处理不当,她说:“不清楚,我不开心是因为我认识的人被裁员,我同他们认识四年了,希望海啸快点了结!”她又表示刚刚续约,并加了少许人工,因此大叹运气好。

  刚从多伦多回港的黄宗泽表示对于裁员及冻薪毫不知情,他笑道:“我的合约已续了两三年,加了一点点人工。炒人是公司的政策,不方便给意见,只是知道我身家现在已蒸发了1/3!”

  制作部裁员最多 担心剧集质量下降

  这次TVB裁员人数最多的是制作资源部的员工,外界纷纷担心TVB制作水平会下降。TVB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编剧明确表示非常担心TVB剧集会陷入死胡同,由于精简人手,不可能解决目前剧集创意匮乏的问题,因为编剧们要保住“饭碗”,大多只会一味沿袭“亲情+笑料+催泪弹”的成功方程式,哪怕写出一些桥段老土、低智的肥皂剧,只要登上每周收视排行榜就可以了。

  其实TVB全盛期是创作人在管理的,那时电视行业朝气蓬勃,拍什么都有大量观众收看,所以有很多富实验性的剧集,造就了不少成功的电影人,包括香港电影新浪潮导演的主力军大多出身TVB。如今TVB创作部门收缩了,以前是制作、创意双总监制,互相制衡,现在创意部在内部架构中降了级,归制作部门管辖,再加上制作资源部还大裁员,未来TVB剧集制作水平让人担忧。

  TVB艺人内地淘金也艰难

  这次TVB大裁员没有涉及艺人和主持人,但要续约的艺人不可能再“漫天开价”,甚至可能要减薪。许多艺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未来可能将重心放到内地。但几位内地制片人均表示,其实TVB的艺人很难在内地赚钱。蔡少芬、宣萱、罗嘉良等中生代演员在内地还有些影响力,但新生代的黄宗泽、林峰、杨怡等在内地没有太高的知名度,虽然他们的价格不算高,一集只有两三万元,但内地制作公司还要为他们专门找人配音,增加了工作量。至于TVB艺人另外一个生钱法宝———唱商演或代言广告,据香港资深经纪人告诉记者,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现在内地商演比去年减少了一半,而各广告商对于找代言人也不再这么热衷,能省则省。

  ■甲方乙方

  劳方

  代表人物:TVB工会观点:给社会做出了错误的示范近日TVB进行了裁员大行动,总共裁掉212人,裁员人数超过了2003年非典期间。对此,TVB工会代表就在将军澳电视城进行大抗议。代表指出公司在有盈利的状况下裁员,是不负企业责任,没有人情味,给社会做出了错误的示范。

  据透露,此次被裁员工在TVB的工作年限从2个月到30年不等,大多是基层员工,与2003年非典时期裁员主要针对中高层有所不同。

  资方

  代表人物:方逸华(六婶)观点:不想天天推部法拉利下海无线向员工派“大信封”,被各方面指责不负社会责任,但其实是有苦自己知,据悉无线受收费电视拖累,收费电视“血流如注”,无线不得不“止血”,以减省资源来补贴。六婶方逸华曾在一次会议中就此事说:“我只想每天推一部日本车下海,不想天天推部法拉利下海!”成为无线中人流传的金句,但从方逸华以“法拉利”来形容所赔的钱,证明一定不少。

  日前总经理陈志云说:“我们不会裁艺员,因为他们属于合约制,是生财、开源工具。”他又强调,裁员是一次过性质,完成后员工可安心工作。虽然陈志云称不会裁减艺人,但几乎每个TVB艺人都对自己的前途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黄宗泽 | 包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