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30年电视秘史

崔永元:主持人话语权的探索者

  电视产业化

  “如果不把文化当产业对待,大家做事的心态就是但求无过,这是不行的,我们必须为国家GDP贡献财富。”

  “如果说变革给电视行业带来什么改变。”崔永元想了想,回答:“目前看来,我们施行的很多东西都出现了倒退现象。1993年做《东方时空》的时候,我们的用人机制改变了,很灵活,让各行各业的人才都投身到电视行业,给电视圈带来新鲜的空气。新劳动法颁布后,单位用人变得有些古板,外力借不上。行政管理机制出现了局部退化,管理落后于生产要求。”

  崔永元把改革的关键词总结为“与时俱进”:“不要拿现成的条框和所谓的硬规矩硬道理来要求电视。文化这个产业有自己的特殊性,首先是文化产品要走产业化路子,同时电视是属于精神领域的,要有精神产品的特质,不能用统一方式来管理。今年到中南海参加总理主持召开的‘给政府工作报告提建议 ’,我提出希望国家尽快出台产业政策,把文化当产业来对待,我们现在基本没有以产业来对待文化。产业应该有产业化的政策与环境,否则很难以产业化的方式生存,更别说发展壮大。产业化除了给人们精神愉悦,还要给国家贡献财富。周边的日本韩国,文化产业给GDP贡献的财富比是25%,美国更高,但我们连5%都不到。如果不把文化当产业对待,大家做事的心态就是但求无过,这是不行的,我们必须为国家GDP贡献财富。”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永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