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李宇春高中作文被揭抄袭 原作者称可以原谅(图)

李宇春

骆逸群的原作

    自“球评抄袭事件”后,昨日李宇春再遇“抄袭门”,被网友爆料学生时期的作文有抄袭之嫌。近日,李宇春、韩寒、何炅、黄晓明、苏有朋等众多明星学生时代的作文在网上曝光。昨日有网友指出曝光的文章中李宇春的一篇文章——《我们属于夏天》其实是抄袭少年作家骆逸群的作品。昨日,记者联系了骆逸群,对此事他一笑了之,表示可以原谅。而李宇春经纪人对此回应:“因为事情很久远了,李宇春自己的记忆也模糊了。”

《我们属于夏天》原作

  网友揭发文章抄袭

  近日,有网友发掘出李宇春、韩寒、何炅、黄晓明、苏有朋等众多明星学生时代的作文,在网络上贴出,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在曝光的作文里,李宇春的三篇作文《那个女孩》、《我讨厌“长大”》、《我们属于夏天》分别受到了网友的好评,评价其在中学时代描写自己内心成长的作文,显得老练成熟。而昨日却有好事的网友“揭发”,其中一篇文章其实是抄袭的。该网友把李宇春在高中时发表在校园文学社刊物《桂湖新荷》上一篇名为《我们属于夏天》的文章翻了出来。文章的标题下赫然印着“高一(7)班 李宇春”,在角落上则写着发表日期“2000年6月《桂湖新荷》第29期”。然后他还找出原文做比对,该文章则是登载在1994年由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名为《我们属于夏天》的文集里,作者叫做骆逸群。记者发现,两篇文章的差异除在调换了段落顺序,还加了两句英文“let's go”之外,内容再无其他差别。

李宇春刊登在校刊上的文章

  原作者:可以原谅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我们属于夏天》的原作者骆逸群,在看完网友们所贴上来的李宇春作文后,骆逸群笑言:“这也抄得太多了吧,连题目也一样。”据他介绍,这篇名为《我们属于夏天》早在1989年就已出版,而网友找出来的1994年的版本是再版。不过对于网友指出李宇春抄袭一事,骆逸群态度比较宽容,“当时发表这篇文章的时候她还在高一,应该是未成年人吧,这样的事情还是可以原谅的,而且有她文章发表的这本刊物也并非有刊号的出版物。

  李宇春:记忆很模糊

  昨日,记者随后联系了天娱公司宣传人员,对于之前就已经曝光的三篇作文,他表示已有同事将公布的作文以短信形式发给李宇春,他表示,“李宇春已经确认过,公布的作文确实是她写的。”记者随后致电李宇春的经纪人,同时也是李宇春的嫂子,对于抄袭一说,她回应:“因为事情很久远了,李宇春自己的记忆也模糊了。”不过她强调,李宇春在读书时期,写作是强项,不太会有抄袭的行为,作文刊登在校刊上是常有的事情。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骆逸群 | 韩寒 | 何炅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