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走出黑洞学懂爱自己 郑秀文首度解开抑郁之谜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3日09:55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郑秀文信教后变得平易近人和关怀别人,昨日更打开心扉向教友们作“生命见证”,首度开腔澄清拍电影《长恨歌》只是个“引子”,之前已开始情绪有问题,还勇于承认过往是一个骄傲及可憎的人,希望与大家分享藉着神的引领变得更好。

  有富贵教会之称的“播道会广福堂”昨日在港丽酒店筵开50席,举行“紫羚团契圣诞福音午餐会”,邀得梁燕城博士主讲,不少名人教友包括陈细洁、吴君如、翁静晶、刘家良、罗霖、吕良伟、蒋丽萍、孙耀威、许冠文、梁咏琪及林燕妮等均有出席,而虔诚的郑秀文更上台作“生命见证”,与教友们分享自己走出黑暗期的点滴。

  追求第一出事

  郑秀文分享见证时,心情既坦诚又紧张,但仍不失风趣。甫上台,郑秀文笑言刚刚遗失了手机,怎料随即有人为她找回,令她大呼:“感谢主!”其后,她要求与教友一起祷告以祈求力量,才敢首度公开自己的心事。她称心里害怕,一度唞大气和索鼻,硬咽了好一会,完成祷告后更禁不住自嘲“好瘀”。

  郑秀文除了感谢神,还感激两个人,分别是三家姐和黎明。郑秀文坦言从小已对人生和生命这些问题很渴求,但一直找不到答案,15岁时从三家姐身上看到见证而决志信仰,及至18岁后全力工作,事业发展得其好,不断追求第一及超越,过程充满挣扎,虽有快乐但很少,内心并不开心。拍《长恨歌》前1、2年已有情绪问题,开始讨厌工作,感到透不到气,愈成功愈找不到自己,找不到灵魂,故决定休息。

  感谢黎明帮忙

  郑秀文形容当时的内心黑洞愈来愈大,不知如何填补,像病了的BB全身乏力,连站也无力,心情抑郁,但并非患上抑郁症。她发现多年来都漠视自己的需要,为了减肥一星期只吃两个苹果,不睡觉只想工作等,在休息期间不断旅行和看书仍然未能解开心结,全靠神的力量才重新获得勇气面对人和世界。她形容这阶段如蛇甩皮一样,回首以往发觉自己有很多罪,是一个骄傲和可憎的人,当下决定不再节食,体重因而升至140磅。

  至于为何重新站出来面对人群,是因为郑秀文看到一本杂志指相士批她07年精神错乱,诸事不利,头头碰着黑。她笑道:“看到发抖,并浮现了‘不抵得’3个字,难道想趁我病,攞我条老命!心想何解人会由别人批算的,故决定重新面对这个世界,主动提出举行演唱会,为此亦感谢黎明哥哥让出档期。”

  学懂爱己爱人

  郑秀文直言当时是最没信心,但亦是最刚强的一刻,全靠神的帮助令她有很多惊喜,体重回落到做演唱时的最佳状态107磅。而3年的黑暗期正如朋友所言,学懂爱自己及如何爱人。她亦认为人充满虚怯和恐惧,应学会知足,最初不敢与人分享心路历程是怕外间人以为自己变成大圣人,但其实她仍与大家一样充满罪,有歪念头,祈求神指引她变得更好。

  回想之前的经历,郑秀文内心仍会颤抖,但现在有了喜乐,故有“郑四万”这个新绰号。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