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孙红雷:大导的宠儿 花旦的情人

孙红雷《梅兰芳》剧照
孙红雷《梅兰芳》剧照

  十年磨一剑,孙红雷出道整十个年头,从寂寂无闻到如今变得在大导演中炙手可热,孙红雷也从觉得自己长相抱歉,历经浴火而重生,成长为标准的大众情人。

陈红和孙红雷
陈红和孙红雷

  大导眼中的绝对宠儿

  张艺谋慧眼识英才

  张艺谋对孙红雷有知遇之恩,正是一部《我的父亲母亲》让张艺谋慧眼识珠,将话剧舞台上的孙红雷带到了大银幕上。尽管孙红雷出演这部戏的时候尚算新人,但张艺谋依然给予了孙红雷最深的信任和最大的发挥空间,最后呈现的角色令孙红雷和张艺谋都非常满意,也正是这部戏让观众认识并且记住了孙红雷。

  徐克将霸气无限放大

  孙红雷在拍《七剑》期间,曾对徐克导演有一个评价,他说:“徐克不是人,简直是妖怪。”正是这个“妖怪”对孙红雷一见倾情,提携孙红雷出演《七剑》中的大反派,他把孙红雷的角色定位成烽火连城的狂人,剧中的孙红雷一人的霸气就足以抗衡七位绝世高手,这个角色塑造,愈发显现孙红雷表演的炉火纯青,亦将孙红雷推向了更广阔的表演舞台。

  杜琪峰惺惺相惜

  杜琪峰、徐克、林岭东三足鼎立导演的这部《铁三角》,其实真正撑场的还少不了由任达华、古天乐、孙红雷构成的演员铁三角。孙红雷《铁三角》中独当一面,在杜琪峰导演的一段故事中将一个充满人性的硬汉形象塑造的丝丝入扣。时而沉稳,时而阴沉,这个有巨大塑造空间的角色被孙红雷成功的演出了彩。无疑,《铁三角》将是孙红雷表演生涯中最令人难以忘记的一个转折标记。

  吴宇森“捉放孙”

  三国里有个名段子叫做“捉放曹”,吴宇森在导演《赤壁》的时候却上演了一幕“捉放孙”,本来预定孙红雷出演戏中角色,吴宇森却又临时起意,将孙红雷让给了徒弟陈奕利,结果孙红雷在陈奕利的处女作《天堂口》中挑起了大梁,成为剧中最大的亮点。尽管与《赤壁》失之交臂,孙红雷在《天堂口》中的“黑道大哥”角色堪称让人惊艳,这个角色也为孙红雷开启了电影之路的新纪元。

  陈凯歌雕琢成大器

  一部电视剧《大功匠》让陈凯歌认定了自己心目中的邱如白只能是孙红雷,尽管在拍摄前有许多人告诫陈凯歌放弃这个选择,他们担心孙红雷身上那一丝流氓大亨气质,会有悖于邱如白留洋知识分子的形象。然而,陈凯歌没有放弃自己的选择,他也用《梅兰芳》证实了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孙红雷饰演的邱如白无疑是《梅兰芳》中最出彩的角色,而邱如白的角色也将孙红雷的演员生涯推向了巅峰,正像陈凯歌在电影杀青的时候所言:红雷,你的时代已经到来。

  最爷们儿的“理想情人”

  花旦的“银幕情人”

  他和巩俐的关系扑朔迷离,提起孙红雷合作过的银幕情人,巩俐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正是因为两人在银幕上惊人的精彩和默契才让人们对两人私底下的关系更八卦;

  他是章子怡口中永远的大师兄,无论是《我的父亲母亲》还是《梅兰芳》,已在成为国际巨星的章子怡眼中,孙红雷还是那个让她心里踏实的大师哥,有师兄在,就不怕戏不好;

  他和周迅的“主仆情”令人难忘,周迅和孙红雷是《像雾像雨又像风》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两个人,一个单纯到不食人间烟火,一个做尽坏事却都为一个“情”字,如今两个人都已成为华语影坛的一线人物,何时能再度合作让人期待。

  他不间断的塑造出一个接一个的好男人形象,不愧是当红花旦们最理想的“银幕情人”。

  女性观众的“理想情人”

  连孙红雷都说自己长得不漂亮,那么在美男当道的娱乐圈,为什么他能够拥有如此众多的女性拥趸?为什么能够成为“师奶杀手”?他身上的“爷们儿”气质究竟有何魅力?

  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孙红雷身上散发的男人味儿,纵观娱乐圈绝无仅有。

  他的眼睛不够大,但是英气逼人,心不设防的女人会被这双小眼睛一电即中。

  他的外表很冷酷,但是内心足够温柔,懂得体贴的男人,总是让女人情不自禁的想依靠。

  他的声音很低沉,但说的每句话都掷地有声,是女人幻想中最好的倾诉对象。

  等所有女性观众都长到足够大,就会明白,向往帅只是一种青春期冲动,最终能放心去嫁,甘于跟他共度一生的理想情人标本,正是孙红雷。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陈凯歌 | 张艺谋 | 徐克 | 邱如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