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青年报:《梅兰芳》北京首映 梅葆玖被感动

  电影《梅兰芳》将于12月5日全球上映。昨天,该片的大型首映庆典以焰火晚会的形式在中影怀柔基地举行,导演陈凯歌,主演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王学圻、余少群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梅葆玖向导演陈凯歌送上了父亲梅兰芳生前最喜欢的《傲梅飘香》画,而经历过《无极》洗礼的陈凯歌此番更是尽显谦虚:“影片中间很多的缺点,也请大家批评。

  晚会以《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奇双会》、《凤还巢》等最负盛名的“梅八出”表演片段开场,为电影《梅兰芳》铺下了京剧的腔调。陈凯歌现场情绪非常激动,他表示:“梅兰芳这个人的一生最能打动我的,其实是他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遇到战争的时候,遇到异族侵略的时候,能够跟这个国家,跟这个民族一起抗战。所以我个人非常希望这部电影能够陪伴我们的电影观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影片中间很多的缺点,也请大家批评。”而饰演梅兰芳的黎明尽管事先质疑重重,仍然对自己饰演的角色表现出了很大的信心:“其实梅兰芳先生一直是非常温热的,我相信戏里面的角色就是梅兰芳他本人。”

  片中的第三主角孙红雷同样万分激动,在片中他饰演了一个有些疯魔的角色——邱如白,与梅兰芳有着“干净而又不简单”的感情。孙红雷甚至自称,自己就是《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我今天特别激动,我刚才跟导演说终于开始了。我在这部电影中历历在目的所有回忆,基本又都回来了,想起来了,所以说我是《霸王别姬》的程蝶衣,这个电影让我07年幸福了一年,疯狂了一年。”

  梅葆玖的出现将晚会带向了高潮,他向陈凯歌送上了父亲梅兰芳生前最喜爱的《傲梅飘香》画,他说:“我看了这个样片非常感动,黎明演我父亲的气质非常非常好,是一个大男人,都表现出来了。所以我愿意这部片子不但在国内,让全世界都能看到《梅兰芳》,现在我就要说的是梅韵兰质永留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黎明 | 孙红雷 | 梅葆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