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葆玖:演出了我父亲的气质

    12月2日,今年贺岁大片《梅兰芳》在北京首映。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影片导演陈凯歌,主演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等主创人员整齐亮相,为影片宣传造势。

  在新闻发布会上,陈凯歌表现得相当低调,谦虚表示“影片中很多的缺点,请大家批评”。
谈到对梅兰芳这一人物的理解,陈凯歌说:“梅兰芳这个人的一生最能打动我的,是他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遇到侵略战争的时候,能够跟这个国家,跟这个民族一起抗争。”

  在此前一天的观众试映会上,观众对影片的总体评价达到8.9分。一些观众表示,影片《梅兰芳》带来的观影感受超过了预期,对于黎明塑造的梅兰芳表示认可。在新闻发布会上,梅兰芳之子、梅派京剧传人梅葆玖表示:“我看了非常感动,黎明演我父亲的气质非常非常好,是一个大男人,把气质都表现出来了。”

  章子怡所扮演的孟小冬,被认为是影片一大亮点。影片中,孟小冬性格坦率可爱,为章子怡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风头大有超越黎明之势。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著名老生演员张克指导章子怡京剧表演,记者在此前对他的采访中侧面了解到,章子怡学戏十分刻苦,一有空就“走场子”,上手很快。影片中章子怡的所有京剧表演,都没有使用替身,剧组特地为章子怡制作了小号的“髯口”,挂上胡子后的章子怡,颇有当年老生名家孟小冬风范。

  影片中孙红雷扮演梅兰芳的戏迷邱如白,这个超级“粉丝”形象,成为观众观影后最富争议的人物。看片过程中,“我是认识梅兰芳,但我和他是干净的”一句台词引发观众笑场。此外,剧中梅兰芳和孟小冬的一段合唱,也被认为是影片一大“笑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章子怡 | 黎明 | 陈凯歌 | 孟小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