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东方早报:《梅兰芳》盛大首映 没有惊艳叫好

  11月下旬开始公映的每部电影都在向“贺岁档”靠拢,不过真正意义上属于2008年贺岁档的首部大片非《梅兰芳》莫属。花了三年炮制的《无极》,曾让陈凯歌在2005年的12月贺岁档既享受票房的荣耀,又背负口碑的骂名。又一个三年过去,陈凯歌带着《梅兰芳》卷土重来。昨日在北京,该片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活动。陈凯歌携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王学圻、余少群等多位主创人员共同出席。今天,他们还将转战上海,继续为这部将在明晚登陆全国各大影院的电影造势。

章子怡很粉嫩

孙红雷自称角色很“二”

  陈凯歌:谢谢观众支持

  每个观众对《梅兰芳》都会有不同的期待,这份期待中自然也包含了对陈凯歌的期待。尽管《无极》让很多人开始质疑陈凯歌,但换做是文艺片,还是一部从题材上来看,近似陈凯歌巅峰之作《霸王别姬》的《梅兰芳》,大部分观众还是会对陈导重抱希望的。几次试映后,《梅兰芳》没有得到惊艳般的叫好声,但至少让大部分观者都说了两个字:不错。

  这份苛刻的评价对于一直在以谨慎的态度拍摄《梅兰芳》的陈凯歌而言,已是比较满意的了。

在昨日北京的首映礼上,让陈凯歌最喜悦的时刻是被告知前日北京试映观众满意度打分达到8.9分。“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谢谢大家对《梅兰芳》这个戏的支持!我个人非常希望这部电影能够陪伴我们的电影观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陈凯歌说。

  孙红雷:这部戏写的就是娱乐圈

  在《霸王别姬》中,张国荣饰演的程蝶衣为戏“不疯魔不成活”。而这份执著在《梅兰芳》剧组中,被传染到了饰演邱如白的孙红雷身上。在昨日的北京记者会上,孙红雷自比程蝶衣。而在随后的媒体小群访中,孙红雷的言行只能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乱了方寸”。

  孙红雷说,自己当初接演这部戏,就是因为里面那一句“谁毁了梅兰芳的孤单,谁就毁了梅兰芳”,“所以我推荐所有的人去看,因为这部戏写的是以前的娱乐圈,也是现在的娱乐圈。大家不是爱看明星私生活吗,这就是最好的写实作品了。”而对于记者们反映的他的表演引发笑场的问题,孙红雷开始不着边际了:“角色的内心被观众看到了,大家自然会发出会心的笑。其实我在看电影时,我也被自己的表演逗笑了,我觉得这个角色可真够‘二’的,我自己可没有他那么干净。但这依然是一部好作品,一部有情怀的作品,这是陈凯歌导演的一颗心,我为了这个角色跟他接触了两年,觉得陈凯歌其实就是邱如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梅兰芳 | 孙红雷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