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香港TVB裁员212人 > 最新动态

TVB总经理陈志云:经济不好 不排除再裁员可能

[提要] 大家关心会否再有第2波裁员,陈志云重申:“我希望是唯一一次,但若经济再转差的话就很难说,现在是审慎乐观。若要减薪,我个人没问题,其实于2003年都提出过,但现在未有此计划。花红方面,一直视乎员工的工作表现。”……[我来说两句]

无线总经理陈志云不希望有第2次裁员,但一切要视乎经济环境再作决定
无线总经理陈志云不希望有第2次裁员,但一切要视乎经济环境再作决定

  无线为开源节流,继日前裁员212人后,进一步缩减开支,除了停用两个录像厂及搁置建厂工程外,有传下一步会向合约歌手们“开刀”,今后不再为歌手拍MV,并实施以“1元价”,买断由唱片公司为歌手拍摄的MV版权,或者由唱片公司付费购买广告时段播映MV;据悉,此举引起部分唱片公司不满。

  唱片公司提议自家制作MV

  昨日是无线开例会的日子,方逸华经由另一通道抵达行政大楼,最后由总经理陈志云代表接受访问,他说:“裁员后,制作量没有减少,亦不会减少邀请外援艺人。而拍MV的新措施,其实是唱片公司自愿提议,唱片公司一直提议他们自家负责制作,跟无线开源节流没有直接关系。这个安排互惠互利,MV版权归唱片公司,双方都没有说要收钱。”

  未有减薪计划

  至于大家关心会否再有第2波裁员,陈志云重申:“我希望是唯一一次,但若经济再转差的话就很难说,现在是审慎乐观。若要减薪,我个人没问题,其实于2003年都提出过,但现在未有此计划。花红方面,一直视乎员工的工作表现。”他表示跟艺员倾谈新合约仍继续进行。

  卫兰无奈 麦浚龙:未必是坏事

  卫兰、麦浚龙与孙耀威昨日出席新城电台节目访问时,对事件各有意见。卫兰说:“我也是从同事口中得知,已收到无线通知不再帮歌手拍MV。我明白现在经济不好,也少了好多音乐节目,连电台都减少资源,希望无线稍后重新考虑帮歌手拍MV。”问她有无担心加重唱片宣传费负担?卫兰无奈地说:“只能勤快多挣一点钱。”

  孙耀威:无线肯播MV就好

  麦浚龙认为“1元价”卖MV版权太低,但新方案未必是坏事:“如果不够资源拍MV,质素只会愈来愈低;而唱片公司负责拍MV,会变得统一,但细节要再了解。”而孙耀威认为唱片公司如果认为 “1元价”卖版权是可行方案,这已经不是歌手去理会的范畴,“我个人不介意无线不拍MV,只要肯继续播我的歌就好。好比我喜欢10个女孩子,但只可以娶1个,等于我选电视台都会选最高宣传效用的一间。无线收视高,有一定宣传效益,或者叫公司1元卖断MV版权给我。”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兰 | 陈志云 | 麦浚龙 | 孙耀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