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燕赵都市报:为“梅”消得人憔悴

    《梅兰芳》终于在喜忧参半中姗姗而来,在陆续的关于《梅兰芳》的报道过程中,记者感觉到《梅兰芳》的拍摄,不仅导演顶着巨大的压力,里面的每一位演员也都经历了一番艰难而痛苦的心路历程。他们会迷茫自己该如何表演,会担心观众的口碑,更痴迷于角色无法自拔,这一切皆因为梅兰芳是位近乎完美的、真实的、有血有肉的艺术伟人,表现稍有不慎就会引来众怒。但是,在采访中,记者也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每个参与《梅兰芳》拍摄的人都认为自己很幸运,他们因为了解并有幸演绎了梅兰芳的人生而感到无限荣耀。他们认为,影片《梅兰芳》必将经受住岁月的考量而成为经典!所以一切压力和磨炼都是值得的。昨天,首映式后《梅兰芳》的主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陈凯歌:对于梅家我有自己的原则

  《梅兰芳》中关于梅兰芳和孟小冬的恋情戏份一直是外界关心的焦点,在影片中陈凯歌用纯美的精神恋爱的方式草草结束了二人的感情,这与现实生活中孟小冬嫁入梅家又与梅兰芳离婚的事实出入颇大。对此,陈凯歌表示:“拍戏的时候,我对自己是有限制的,我身上肩负着对梅家人的责任,这就决定了我不可能把梅孟恋当成主要情节,这是我做人的原则。”这如同影片开场时伶人戴在手上的那副纸枷锁一样,虽然一扯就破,你反而要更加小心地行事。

  黎明:内在的光芒更难表达

  黎明饰演梅兰芳,人们一直是忧大于喜,他的定妆照一曝光,就遭到批评。加上影片中还有个青年梅兰芳,而扮演者余少群也是梨园出身,所以黎明的口碑“危机四伏”。这些黎明不是不知道,但他还是顶着压力用心演下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比较中青两位“梅兰芳”时,黎明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各位主创的最大认可。陈凯歌说:“年轻时的梅兰芳如日中天,年少气盛,余少群演得不错但难度不大。中年后的梅兰芳,据我们了解,他平日里基本没生过气,性格非常温良,但是内心世界是复杂的,所以这种内在的戏很难演,我认为黎明真的很不错。”影片中黎明的戏份很稳也很平,基本没有令人激动的华彩段落,对此他的看法是:“外表的光芒其实很容易,内在的魅力往往更难。梅先生就是很淡然的一个人,我希望观众也用淡然的心去看电影,然后给出一个公证的答案。”

  章子怡:拍孟小冬是未了的心愿

  对于孟小冬的迷恋,章子怡已经对媒体表达了不止一两次了,昨日,她依旧念念不忘并遗憾地说:“很可惜我的角色在电影里只有25分钟。将来有机会,我想我会拍一个完整的,她(孟小冬)有太多的传奇和太多值得探讨的话题,这是我的一个心愿。”关于孟小冬,其实观众不必追究《梅兰芳》给了她多少戏份,是真实还是虚构,因为那是另一个毫不逊色的传奇人生,而《梅兰芳》仅是孟小冬的一部分。

  孙红雷:陈凯歌就是邱如白

  孙红雷饰演的邱如白对梅兰芳的戏剧近似疯狂的痴迷,他用尽所有力气爱护并扶持梅兰芳,最后却一念之差陷梅兰芳于不义,可以说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表演难度大却富有激情。孙红雷说:“都说痛苦,我拍这部戏其实幸福得一塌糊涂,我一辈子都不会忘!邱如白对于京剧太痴迷了,我和他完全不一样,但是我觉得陈凯歌就是邱如白。我真希望全世界的演员和观众都来看看这部电影,这是本教科书,这里面有关于娱乐圈的一切,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王学圻:梨园行脸上都贴着标签呢

  饰演十三燕的王学圻在影片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拿腔拿调地说话,有记者问是不是配音的,他立刻现场表演了几句,令人十分信服。王学圻介绍说,为了表演好老梨园的架势,他在拍戏前到专门的戏曲学校学习过四个月,“那儿的学生都七八岁,就我岁数大,但是必须得学,因为演唱戏的和演别的不一样,他们脸上贴着标签呢。就我的那个老师,平时说话生活就都是那个架势,老带着股劲儿,他板不过来。就是这个腔调和架势,学得挺痛苦,不过演完了觉得也挺幸福的。”

  余少群:未被列入主演名单无怨言

  饰演青年梅兰芳的余少群学习的是小生,在影片中却表演花旦,但是他的表演还是给人惊艳的感觉,媒体给予他不少好评,不过余少群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海报上,甚至不在主演名单中。对此陈凯歌曾表示,不要给予年轻演员太多荣誉,这对他们将来的发展不利。余少群则表示:“名字有没有出现在海报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电影里的表现。”可以听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余少群已经很知足了,但是他的艺术之路还远不止于此。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梅兰芳》全球首映 陈凯歌章子怡黎明...

陈凯歌揭黎明王学圻艰难磨戏 庆典主持人台湾名嘴蔡康永和央视女主播经纬京味十足的出场方式,充满喜感.黎明、章子怡、孙红雷和王学圻、余少群等主创在现场和主持人一起对陈凯歌最新力作《梅兰芳》做了全方位的介绍;陈凯歌、陈红与电影主创团队聚首畅谈各自的拍摄体会、畅聊相互合作的真实感受...

08-12-02 22:2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陈凯歌 | 孟小冬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