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主角迷恋《梅兰芳》 陈凯歌称对观众坦白从宽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3日07: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海霞 图玄反影

  搜狐娱乐讯 12月2日,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最新力作《梅兰芳》在北京盛大首映。影片主创班底陈凯歌、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王学圻、余少群等出席一系列宣传活动。在接受搜狐娱乐的采访时,陈凯歌首次袒露他从《无极》到《梅兰芳》的心路历程,“对待观众,我现在觉得就是得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陈凯歌不怕观众批评

  在当天的首映庆典上亮相的陈凯歌显得极为谦逊,一再表达希望观众能真心地给这部影片提出意见,“不论是批评还是赞扬,我都会真心接受。如此谦逊态度,是因为在此前《无极》上映后所经历的一切吗?,陈凯歌回应搜狐娱乐:“我也是一个可以让大家随便评价的普通人,不论是批评我还是赞扬我,我都可以接受。至于不同的评论声音,我相信是因为观众对导演有期待才这么做的。”

  《梅兰芳》与《霸王别姬》无法比较

  虽然很多人都拿《梅兰芳》和《霸王别姬》作比较,但陈凯歌却认为两部影片是很不一样的,“我自己心里是知道的,现在不能按《霸王别姬》那时候的方式拍了,时代不同了,即使我想按以前的方式来做也不行了。”陈凯歌还坦率表示总是拍摄梨园行故事的原因,“我个人是觉得梨园行就像浓缩的中国社会,里面的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都非常复杂,故事拍也拍不完。”至于《梅兰芳》中影射当代娱乐圈的说法,陈凯歌告诉搜狐娱乐,虽然时代不同,但这个行当的事情都很相像,“就是再过多少年,我想也差不多,所以没有刻意影射的含义。”

  章子怡 黎明痴迷《梅兰芳》

  在当天的首映礼中,章子怡以全新发型惊艳亮相,她与黎明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同时流露的了对《梅兰芳》这部影片的痴迷,两人向搜狐娱乐表达了参演这部影片的真实感受,章子怡表示能接演这个角色是天意,尽管在片中戏份不多但触摸到喜欢的角色依然让她兴奋不已,“这是一次美妙的过程”。

  在此前的试映会过后,观众对黎明扮演的梅兰芳评价并不是很高,但梅兰芳的后人梅葆玖却几次盛赞黎明的表演。对于自己更看重观众还是更看重梅家后人评价的问题,黎明表示能够出演这个角色已让他经历和成长了很多,“也许这种感觉是无法跟大家分享的,但是我并不会太多的在意别人的看法了,我从这个角色身上得到的东西已经很多。”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