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千年论坛重启论道 中国力量解构30年历程

  12月2日15点整,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经济学家郑新立迈步踏上了岳麓书院的讲坛。讲述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历程。从这一刻起,由湖南大学与湖南卫视再次携手,重启了这位于湘江西岸岳麓山上的千年讲坛。这也是湖南卫视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推出的大型论坛节目《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力量》的录制现场,是湖南卫视为向上提升品质、培育对主流社会精英的话语权,达到高端崛起的目的作出的新举措。

  自古以来,作为湖湘文化的重镇,岳麓书院就是文化与学术思想的汇聚和传播之地。开放式讲学、不同学派的学术观点兼容并包,是岳麓书院优秀的教育传统之一。历史上朱熹、张栻在此同台对讲,留下了“朱张会讲”的美谈。借鉴这一开放的讲学形式,上世纪90年代湖南卫视联合湖南大学、搜狐网络等媒体,在岳麓书院主办“千年论坛”,成功创造了《新青年》和《千年论坛》。

  为继续发挥电视媒介的传播优势,肩负起学术和文化传播及交流的历史重任,湖南大学与湖南卫视再次携手,并由著名的经济学家、有“中国宏观经济研究的精算师”之称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先生开启第一讲。

  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湖南卫视也再次打开岳麓书院的古老圣地的气场,让时代的精英在这里和观众一同分享这场30年来这场巨变带来的震撼,将一种个人化时代思考和命运故事的过程,上升为具有普遍性的、群体意义上的历史凝望与精神呈现。

  据了解,此次系列专题论坛以“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力量”为总主题,分别从制度的力量、诚信的力量、包容的力量、创新的力量等四个方面独到解析三十年来推动中国发展的力量之源。节目将在湖南卫视周末白天时段播出,时长45分钟。

  湖南卫视有关负责人认为,《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力量》将成为一座智慧大讲坛,一个思想激荡平台,一处精英语录发布地。随着论坛这一系列节目的推出,必将有助于提升湖南卫视的品质,加强对主流精英的影响。

  相关链接:

  谁是郑新立?

  1945年2月12日生, 河南唐河县人。

  1969年8月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1978年8月-1981年8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专业获经济学硕士。

  现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

  曾在原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国家信息中心、国家计委工作,多次参加中共中央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规(计)划的起草工作。

  在计划和投资体制改革、宏观经济调控、中长期发展政策等领域,都有较深的研究和独到见解。

  共撰写100多万字的著作和论文。主要代表作品有: 《论抑制通胀和扩大内需》、《论新经济增长点》、《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等。

  那么,这位被誉为“中央智囊”的学者,面对中国30年来的改革开放和眼下无法遏制的经济危机这两个焦点话题,将会在岳麓山上留下什么样的论断呢?

  谁是下一个?

  ……

  即将走上论坛选择的人物,和所有人一样都一同行进在这30年来所走过的路上,每一个人都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他们个人的命运和改革开放如此紧密的联结在一起,他们是时代的产物和亲历者,也是时代的思考者和观察者,他们是“在静静的深夜仰望星空,在荒芜的丛林低头寻找”的一群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新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