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爱呼2》催生京范儿男 雅痞林申当仁不让

林申
林申

  如果将年度流行话题、唯美特效画面、三地乐坛大腕新作,还有快乐中有感动、甜蜜中有感伤的都市爱情故事统统收纳到一部影片中,那恐怕唯有近期的电影《爱呼2:爱情左右》才能做到。这部集合了众多当红明星的贺岁爱情喜剧让我们看到了各类型男,干净爽朗气质甜润的温柔男古巨基,俏皮幽默的单眼皮男生佟大为,正气高大的成熟男陆毅以及文艺忧郁的艺青男黄磊……同时也催生了一个“新生代京范儿男”——他就是笑起来带着丝丝坏意的林申。

  什么叫做“北京范儿男”?有点酷、大大咧咧、仗义、对女孩子像暖水瓶——外表冰冷内心滚烫,除此之外就是爱贫,到哪儿都带着一张关不上门的嘴。走到哪儿损到哪儿,即使面对爱情,“爱中带损、损中有爱”也是他们独有的示爱风格。如果您这样理解“北京范儿男”的话,相信对姜文、王朔、何冰这样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印象深刻。

  不过,真正当得起新生代京范儿男的,恐怕还真是非林申莫属,尤其当看完他在电影《爱呼2:爱情左右》中对80后土著北京人的“混不吝”的诠释后,对“北京范儿男”的体会越发真切。林申把浓淡适宜的京腔儿、骨子里大而化之的浪漫、一点点天子脚下子民的优越感、舒服熨帖同时又有点儿“二”的幽默,自然而有机地融入到了片中。那种看起来有点坏坏的雅痞,表面上对什么都满不在乎,但内心里却爱了女主角整整八年……这样的男人,最打动人的,还是他眼神中的那股子“邪性劲”,那代表的是女性感情生活中对冒险和浪漫的隐秘渴望,他可以为你浪漫,在草地上用蜡烛摆成心形向你求爱,却同时送你个不靠谱的罗丹雕塑,不靠谱的解释成青春的逝去,将北京男孩的调侃进行得淋漓尽致,林申的眼角带着那种女人和女孩都喜欢的“坏”,没有女人可以抗拒这样一个“主业泡妞,副业学医”的“坏”男孩。

  如果说去年的央视的热播大戏《麻辣婆媳》中那个“四不男人”(不主动、不拒绝、不承诺、不负责)吴英为让我们看到了林申身上那股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的话,此次《爱呼2》中的刘盟则更让大家看到了林申的另一面——雅痞。在《爱呼2》里,小平头、白衬衣,成了林申经典装扮之一。拿着邓超拍板砖的把柄要挟他,歪着头露出的那一笑,那种拿捏那种派头,应该是只有林申才能带来的吧。这种邪恶又甜蜜的小恶魔路线似乎是内地男星中不多见的。尤其对比了其他11位小生的表演,你会觉得,“新生代京范儿男”这样的称谓,也只能放在林申头上,搁别人身上你会觉得甭提多别扭。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