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美丽的南方》 > 最新动态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美丽的南方》分集剧情

  第十六集

  林晓霞迟迟未归,陈启明私下也开始做离开龙归的打算,他到何老三家,想看看林晓霞住在这里时有没有留下什么物品要带走。

看着何家珍秀丽的身影,他恍惚又看见了林晓霞,情不自禁为何家珍画起了速写。何家珍虽有些羞涩,但也很配合地让他画……莫二冬看见陈启明为何家珍摆弄姿势,心中十分不悦,钟素芬骂他是土包子根本不懂艺术……

  陈启明决定偷偷离开龙归,晚上他向钟素芬辞行。钟素芬在自己房间摆了酒菜,酒酣耳热之际,钟素芬说她喜欢陈启明,愿意为他做一切,当裸体模特也可以,说着就脱了上衣……

  高蕴雅偷听到陈启明要逃走,马上绘声绘色地讲了给马斯风听,附带着还说了陈和钟的暧昧关系,马斯风则劝告高蕴雅少操闲心,高蕴雅自讨了个没趣。

  钟素芬骗陈启明说她知道林晓霞很快就回来,陈启明信以为真开怀痛饮,钟素芬将喝醉的陈启明脱光抉到自己床上……第二天一早陈启明上山采花,他要在林晓霞回来后给她一个惊喜。却不想到山雨路滑,在想采一朵鲜艳的茶花时失足摔下悬崖……

  高蕴雅以为陈启明真的逃跑了,立即赶往队部汇报。大家一听此事非同小可,立即分头去找人。何家珍跑来报告发现了昏迷不醒的陈启明,但他手上却奇怪的紧紧攥着一支花。林晓霞就是在这一天回来的,她取下陈手中的鲜花,依然昏迷不醒的陈启明被送到县里治疗。

  林晓霞忍着悲痛投入到工作中去。然而,她发现人们对她的态度变了,林晓霞去问高蕴雅,高蕴雅说她自己心里应该清楚,这更让林晓霞感到奇怪。直到一次无意间听见了欧阳玲和刘勇的对话,她才恍然大悟。上级指示:要对林晓霞观察和控制使用,不要让她住到农户家,要防止她利用这边远地区逃到国外去。

  第十七集

  覃伟自从看见何大牛被杀害后,精神恍惚,这日,他听说林晓霞回来了,又前往何老三家,欲找林晓霞倾诉。何家珍看着覃伟失落的样子告诉他:林晓霞不会住到她家了,因为她听说林晓霞正在审查呢。何家珍大胆地拿出信物向覃伟示爱,覃伟婉言拒绝。

  林晓霞直率地向欧阳玲提出自己的想法,她要求仍然住到何老三家,打开工作局面,欧阳玲答应和她一起去何老三家同住;欧阳玲的信任让林晓霞感到无比温暖……

  林晓霞的归来让覃雄又惊又喜,不过他一想到覃伟又感到忧心,他不知道这个书呆子弟弟会对林晓霞说出什么;覃祖德也有同感,他叮嘱覃伟和弟弟好好谈谈。几杯酒下去,覃雄就从覃伟口里套出林晓霞竟然被共产党内部审查;覃雄没想到这些共产党的文化人也有走背运的时候,他决定找机会和林晓霞一谈……

  一天早上,覃伟吃惊地发现覃雄在看一些共党的书和当前的报纸,一副要提高思想觉悟的样子。高蕴雅看见了覃雄手捧“宝书”学习的动人场面,马上汇报给了上级。她认为这也是工作队的成果之一。刘勇也一下摸不清覃雄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上面要处分陈启明,欧阳玲只得把陈启明和钟素芬的事告诉了林晓霞,并安排她去县里看望一下陈启明。林看着病塌上的陈启明一时不知该如何面这场变故,叶子强趁机启发应该她跟刘勇结合,林晓霞对此不置可否……

  何家的工作没有什么进展,林晓霞很着急;何老三隐隐听说林晓霞被上级调查,这更让他不安:连这么好的女娃娃都不被信任,他会被信任么?

  覃雄感觉时机己成熟,这天他提着一些东西过来何家水田找到林晓霞,热情地和她讲起了当前的形势和政策,接着,他又将自己和林晓霞的家庭背景对比了一番,话中巧妙地对林晓霞目前的处境表示同情和不满,最后,他不顾林晓霞的推辞,留下一些当地稀缺的日常用品而去。

  林晓霞看着覃雄送来的礼物,陷入沉思,她隐隐地感到覃雄的行为有些不寻常,她果断的将东西退了回去。

  第十八集

  没过几日覃雄又提着东西来慰问林晓霞。林晓霞干脆将他的东西分给何老三和附近的农民。然而没想到,镇上开始传言覃家大公子在追求林晓霞,而林晓霞还给了覃雄定情物……这消息也传到了工作团,叶子强将林晓霞和刘勇叫到恭山分别做她们的思想工作,不过刘勇并设接受叶子强的好意。

  林晓霞趁到医院探望陈启明之际,伤心的劝说陈只有跟钟素芬结合才能让上级取消对他的处分,而陈启明则表示他永远只爱一个人,而哪个人就是——林晓霞。

  覃雄一方面安排秃头暗地里招兵买马,一方面又主动找到欧阳玲和刘勇说自己是起义投诚人员,已经和反动派划清了界线,再说他真心爱林晓霞。欧阳玲知道这水已经被覃雄搅浑了……

  林晓霞发现何家珍做了一双男式布鞋,探问出是为覃伟做的,就劝她找对象最好讲究阶级出身,其实莫二冬跟她很合适。而何家珍并不领情还认为她在打覃伟主意。覃伟来何家找林晓霞,何家珍鼓足勇气拿出布鞋让覃伟收下,覃伟拒绝了。他的态度让何家珍冷言冷语地将气撒到旁边的林晓霞身上,林晓霞只得借机走了。覃伟正要追上去,何家珍拦住他,正在拉扯间莫二冬来了,他气愤的赶走了覃伟。莫二冬看见家珍手上的布鞋,以为是给自己做的,兴冲冲地欲试穿,却被何家珍夺过来给扔了出去……

  想到父亲的去世、表哥的受伤和自己遭受的不公,林晓霞感到心力交瘁,决定回北京去。她回到队部远远地听见刘勇在正屋里粗门大嗓的和什么人吵架。她从虚掩的门中,看见刘勇在和两个从燕京音乐学院过来的干部争执。原来,音乐学院已经将她从除名,让她土改后留在龙归,不得回京。刘勇闻言拍桌子骂起来:说以后不打仗了,土改完成了,他倒是可能留在这里种田,但林晓霞不行,她是艺术天才!是宝贝疙瘩!她要回北京为国争光,为毛主席谱曲拉琴!刘勇骂他们这是对林晓霞的迫害,是对土改人员背后捅刀子,罪该枪毙……

  没有想到平常对她老看不顺眼的刘勇,这么看重信任她。林晓霞热泪盈眶地走进屋,忽然扑到刘勇怀里哭起来……

  第十九集

  鉴于前一阶段的风波,欧阳玲主动邀请覃雄出席群众大会。覃雄本想借此向百姓展示自己和工作队的不俗关系,谁想到欧阳玲提了几个尖锐的问题让他当场回答,他只好硬着头皮当了回积极分子。林晓霞开诚公布地说希望覃雄继续进步,但他们俩不可能走到一起,因为自己在工作组已经有对象了。

  覃雄在大会上的表现让覃祖德很震惊,觉得不能对儿子抱幻想了,他主动到工作组的驻地来,交出一些财宝和地契,诚恳的表示他他愿意遵守共产党的土改政策。欧阳玲觉得他交出的田产数量还有很大差距,覃祖德说田已经卖了大部分;经过核实:确实有一些人低价买了覃祖德的地,其中就有妇女主任钟素芬。

  陈启明伤愈回到龙归得知钟素芬因士地的事被停职反省,反道主动要求住回她家……

  欧阳玲召集群众大会,宣讲政策规定:土地的分配必须由土改工作组根据各农民家庭的具体情况,统筹解决。希望大家主动交出地契,如果家中藏有地主的财产,也请主动坦白,既往不咎。经过动员陆续有群众交出地契和财宝,但是覃祖德到底有多少家底,还是没搞清。欧阳玲和林晓霞加紧做何老三的工作。何家珍为了弥补以前自己对林晓霞的误解,也帮着劝说父亲,但何老三仍没开口,但欧阳玲感觉到何老三虽然还在沉默,但说实话的时间快到了。

  面对镇内风起云涌的局势,覃雄觉得已经没有退路了,只能铤而走险给共产党来一次破釜沉舟的暴乱。当他得知欧阳玲和林晓霞并没有离开何家后决定连夜动手。覃伟听到这个计划后告诉了来找儿子的何大嫂,何大嫂赶紧跑出大院,但是她奔跑发出的声响让覃雄察觉了。

  何老三听到何大嫂所说之事后,马上把覃祖德藏在他家的帐簿拿出来交给欧阳玲,并告诉她们赶快离开这里。阳玲听说覃雄要搞暴动,就劝说何家人一起和他们离开;几个人收拾好刚要出门,覃雄忽然率人破门而入,将欧阳玲和林晓霞一并掳了去,并残忍地将何老三和何大嫂杀害。只有何家珍侥幸逃脱……

  覃雄用声东击西之计,把刘勇的加强排引出镇外,然后袭击了镇内的工作队队部,同时四面开花,周边农村凡是住有工作队员的农户,都遭到袭击,一时之间,镇内镇外枪声大作,无辜的群众惨遭屠杀……

  第二十集

  莫二冬家也遭到袭击,莫二冬用鸟枪一边抵抗一边掩护马教授。钟素芬的米粉店也被强攻,她举着柴刀守在门后,进一个砍一个。高蕴雅在她的激励下,也拿起棍棒自卫。土匪见久攻不下,开始纵火,米线店燃烧起来,几个人危在旦夕。马教授面对死亡,镇静而坦荡,他的态度感染了高蕴雅陈启明,大家一起朗诵起《凤凰蘖磐》,高歌燃烧必定驱走黑夜迎来光明……

  何家珍找到在山里跟土匪激烈作战的刘勇。刘勇急于回镇上救援,却被土匪凭险阻击难以抽身。刘勇让她何家珍赶紧去附近找解放军增援,何家珍领命而去。

  欧阳玲、林晓霞还有工作组的人以及钟素芬被抓进覃府。覃祖德一看覃雄捅了这么大漏子痛心疾首。野性大发的覃雄竟然命令手下把家人都锁在一间房子里去了。

  覃雄向林晓霞摊牌,林晓霞的回答是一记狠狠的耳光。覃雄见林晓霞不为所动,提出要欧阳玲去外面劝降刘勇他们,欧阳玲为了争取时间假装答应。覃雄察觉了欧阳玲的意图后残忍的捅了她几刀,说就是要看欧阳玲血尽而亡。欧阳玲忍受剧痛,告诉林晓霞她们一定要坚强,士可杀不可辱,让土匪看看共产党人的骨气……

  一个土匪仓皇回来报告说刘勇正在杀回马枪,覃雄急跑出去看情况。这时覃伟悄悄进来,想带林晓霞他们逃走。不料被赶回来覃雄发现,他气急败坏的打死了覃伟和陈启明。望着倒在血泊中的战友,林晓霞悲痛欲绝拉起《思乡曲》……

  叶子强和驻军领导知道了何家珍报告的情况后立即调兵增援,叶子强亲自带人连夜向龙归驰来。夜空中升起了信号弹,外面土匪跑回来报告,刘勇带着部队已经将覃府包围了。困兽犹斗的覃雄以林晓霞等人为人质,提出要求谈判……

  覃祖德得知让覃伟己死的恶耗后终于反醒,他让丫头小芸从暗道出去带解放军进来对覃雄进行里外夹击。刘勇带人跟随小芸潜入覃家大院,一阵击战后残匪纷纷投降。刘勇去追击逃跑的覃雄,冤家路窄刘勇打完子弹后被覃雄打伤,林晓霞拣起地上的枪支向重伤覃雄射出愤怒的子弹……

  刘勇终因失血过多不治,弥留之际,林晓霞含泪为他拉了一曲马思聪的《思乡曲》,刘勇含笑而逝……

  何家珍将自己做的那双布鞋摆在覃伟墓前……

  在陈启明的墓前林晓霞和钟素芬终于冰释前嫌……

  龙归的土改顺利进行,覃祖德经过甄别保留他的宅院,并在县里担任参议。不久,林晓霞等人告别龙归返回北京,和她一起上路的还有何家珍—她被林晓霞推荐去北京音乐学院声乐系进修……

  半年后——

  陈启明的《美丽的南方》画展在北京开幕,画展场地中央是一个乐池,林晓霞指挥着一个交响乐团,演奏她刚创作出来的交响曲。

  大家听着时而气势磅礴时而深情款款的交响乐,看着陈启明在龙归土改时画下的各种速写,往事仿佛历历在目……++(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雄 | 林晓霞 | 刘勇 | 欧阳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