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美丽的南方》 > 最新动态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美丽的南方》分集剧情

  第六集

  叶子强指示将烂头炳无罪释放,并尽快召开黄以群的批斗大会,这两项决定搞的龙归人心惶惶。黄以群的批斗大会在欧阳玲的意料中冷清收场,经过调查,她更认为黄振德是对的,更坚定了依靠本地干部、坚持理性和务实的工作信念。

刘勇感觉到自己与欧阳玲思想上的不合,便主动跟欧阳玲沟通,但两人无法达成共识。心情不畅的刘勇向上级提出回部队的请求,不但遭到叶子强的拒绝,还被他任命为龙归土改工作组的副组长。

  欧阳玲在镇内的古戏台上,主持召开了全镇群众大会,宣讲共产党的土改政策,号召劳苦大众要行动起来当家做主;同时也呼吁对地主阶级不要做抗拒土改的蠢事。何大牛的好友贫农罗犊子当场受到鼓舞、表态要跟着共产党走,但更多的村民则依然彷徨不定,表现出观望的态度。

  当天晚上大雨将至,罗犊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竹林中蹿出几个人影将他打死,并焚烧尸体做假象。第二天,镇里便传开谣言——说罗犊子是被雷公劈死的,因为他要当北方佬的走狗。这一来,本来就以观望态度居多的群众就更加三缄其口了……

  知道是有人在搞鬼,欧阳玲和刘勇决定兵分两路:刘勇负责“捉鬼”,欧阳玲则带工作组的成员分头深入群众,访贫问苦。

  刘勇请学过医的覃伟来验尸,向村民证实了罗犊子是被人所害。覃伟回到家质问覃雄是否跟杀人事件有关,可覃雄根本不把书呆子的弟弟放眼里。事后,老父单独跟他密谈,覃雄才坦然承认:人是他安排杀的,但他己有下一步计划……

  覃雄让钟管家透过钟素芬向莫二冬透露——当年黄以群当共产党的儿子就是让黄以群给出卖而被国民党杀害的,这次罗犊子的死,他疑点甚多;林晓霞闻言给莫二冬出主意义让他先审黄以群立功,莫二冬于是一麻绳把黄以群绑了严刑逼供,终于屈打成招……

  第七集

  刘勇请示上级,是否镇压黄以群,以儆效尤;获得叶子强的认同。

  何以群要被共产党镇压的消息一下就传遍了整个古镇,已经够忧心仲仲的“有产阶级”更是愁云密布。当然,有人在暗中弹冠相庆——他就是覃雄……

  欧阳玲却觉得关系到剥夺一个人生命的事情来不得半点马虎,她亲自来到监狱跟何以群进行了一番真诚的交谈。在这位慈眉善目的共产党女干部面前,何以群声泪俱下地大呼冤枉。他承认当年他片面认为儿子是误入歧途,出于挽救儿子的想法,才受了国民党特务的骗。为此他遗恨终身,也恨死了国民党,但罗犊子决不是他杀的……

  欧阳玲要求刘勇“刀下留人”,她来到团委找到叶子强,直陈对黄以群这样的人要事实求是,不宜“无情镇压”,而应让其戴罪立功,给地主阶级树立一个顺应历史潮流的榜样。这回,雄辩的叶子强上竟然说不过妻子,思忖再三后,叶子强虽然勉强接受了妻子的观点,收回成命;但也不无微词地提醒她:现在广西阶级斗争的形势相当残酷和复杂,目前最主要的危害就是来自革命队伍内部的“右倾”思想……

  刘勇是一个襟怀坦荡的汉子,他真诚地向欧阳玲道歉,两人的关系反倒开始化解。覃雄见自己的阴谋再次被欧阳玲挫败,就策划指使秃头在欧阳玲她们访贫问苦的路上刺杀欧阳玲……

  欧阳玲遇袭身付重伤,叶子强借机安排刘勇做组长,并提拔林晓霞担任工作组副组长,以清除队伍里的“右倾”思想。不过刘勇对此并不领情,并带领林晓霞等人对欧阳玲依然以组长相待。欧阳玲要求继续参加“访贫问苦”工作,不过这个要求却被刘勇以组长的身份严历拒绝。

  第八集

  林晓霞在莫二冬的陪同下前往何老三家,莫二冬告诉她这何老三祖上也有几亩水田,后来被覃祖德耍手段给巧取了,他便沦落成了覃家的佃户。何老三两口对林晓霞的到来态度冷淡,一问三不知,何大牛也象个哑巴,只知闷头干活,一声不吭。何老三的愚昧和落后让林晓霞很失望……

  陈启明在钟素芬的陪同下走入农户石大伯家,也是话不投机。无奈之下,他竟然灵机一动,用画画来讨好人家。结果,陈启明的“访贫问苦”热闹是热闹了,可惜只收获了一些速写,换来的只是大家一顿善意的嘲笑。好在工作队的其他人基本上也是铩羽而归,才使他不觉得那么丢人……

  莫二冬认为访贫问苦纯属多此一举,不如把覃祖德绑了押着游街示众,不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刘勇听了也表示支持这样做;可欧阳玲坚决反对,她认为土改要靠群众觉醒,真正成为群众自觉的行为才有效果。听着他们的争论,林晓霞决定要去会会这个覃祖德……

  第二天,林晓霞想办法支开莫二冬,自己独身造访覃家大院。覃祖德一边小心奕奕地应付她,一方面察言观色摸着她的来意;覃伟跟林晓霞一番交谈下来,直觉相见恨晚募生爱意。而林晓霞也吃惊地发现,这小小的古镇里居然隐藏这么一个开明“高士”,更让她开心的是,覃家居然还有一架古筝,林晓霞一曲弹毕,覃伟听得如痴如醉……

  刚从山里溜回来的覃雄也被琴声吸引过来,他也被眼前这位漂亮的女大学生打动。覃雄自我介绍是起义投诚人员,有一些重要情况要向她单独汇报。在覃雄房间里他颇有魅力的言谈轻易就使单纯的林晓霞解除了戒备。

  刘勇得知林晓霞擅自进了覃家大院,火速赶来救援,冤家路窄遇到覃雄;覃雄赶紧亮出投诚证书,但刘勇怎么也不相信这个手里沾满了人民鲜血的悍敌会真心投诚;他不由分说,将林晓霞拉出覃家大院。林晓霞的行为受到欧阳玲严肃批评,林晓霞也终于意识自己的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

  与刘勇的邂逅,使覃雄心惊胆战,但一想到林晓霞,又忍不住意乱情迷,他发誓一定要干掉刘勇,把林晓霞搞到手。他让秃头给刘勇设下“诱敌出击,半路设伏”的圈套。

  第九集

  刘勇识破对方的圈套,他跟莫二冬兵分两路给敌人来了反夹击,经过一番恶战之后又一次险胜秃头。刘勇从敌人尸首的着装判断出土匪源自覃雄旧部,他马上赶往覃家大院;不料覃雄早有预防,才没被刘勇抓住把柄逃过一劫,但刘勇对他的怀疑更加深了。

  覃老爷知道后劝儿子别再犟了,覃雄答应他暂时不再轻举妄动。

  两次与土匪发生枪战,刘勇深感此地敌情险恶,在取得上级同意后,他就在当地招募青壮年,扩大民兵队伍,带他们进行军事训练。林晓霞带领工作组的文化人主动要求参加军事训练,以提高自卫能力。这些文化人走操拿枪洋相百出,方才知道隔行如山。不过,林晓霞好胜,无论刘勇如何苛刻训练,她都能忍受,还整天缠着刘勇让他手把手教她射击,看到林晓霞老和刘勇亲近,陈启明又打翻醋坛子……

  覃祖德深感土改是大势所趋,开始暗地里以低价卖地。他来到何家见到何妻和自己的私生子大牛,心态也不免挺尴尬复杂;他将田地契约主动还给何老三,还多了几亩权当租息。然后又把自家账册交给他代为保管。

  上级指示:为了尽快打开局面,工作组要下到贫下中农家“三同”和群众打成一片。林晓霞要求去何老三家;高蕴雅和陈启明被安排到任钟素芬家;而老教授马斯风则被民兵队长莫二冬接走了。

  共同的喜好,相仿的年纪,使林晓霞很快就和何家珍成为了好朋友。从何家珍口里,林晓霞得知过两天就是当地传统的“歌墟”日。她灵机一动,跟欧阳玲提了个建议:让土改工作组与群众对歌,通过山歌回答群众有关土改的问题宣传土改,跟群众联络感情。高蕴雅率先响应写歌词;工作组其他成员在林晓霞和欧阳玲一唱一合的配合下,都勉为其难答应参加捧场。

  覃雄得知此事,秘密联络了一些人,决定到时寻找机会让共产党当众出丑……

  “歌墟”日到了,对歌场人山人海热闹程度远超往年。以何家珍为首的几个年轻人首先站出来对歌;工作组这边自然是林晓霞挺身而出进行应对,几个回合下来,气氛开始变得活跃;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与工作组对歌的行列……

  第十集

  在人群中冷笑观看的覃雄跟身边的人一番耳语后,很快就有一些人带着明显的敌意,用山歌向工作组发难。刘勇按捺不住欲发作,被欧阳玲劝住。眼看林晓霞等人已落入下风,她指点林晓霞要改变策略,主动出击!

  果然策略一改变,双方的态势就很快发生了逆转,对方被晓霞等人逼问得乱了方寸败下阵来;其中一为首者被群众按规矩扔进水里,工作组鸣金收兵。工作组参加“歌墟”,效果不错,群众对他们显然没以前那么戒备和隔阂了,但是欧阳玲清醒地知道,要让群众主动参加土改,还需要做好长期工作的打算。

  林晓霞的到来让何老三忐忑不安,平心而论覃老爷对他不薄,再说,这些北方人又能在这里呆多久呢?万一哪天拍屁股一走,龙归还不照样是覃家的天下?因此,每当林晓霞找他谈话,他就找借口回避或者不吭声。为此何家珍和他大吵了一架。

  林晓霞还发现何大牛比父亲更加沉默寡言不合群,总是一个人想心事,要从他嘴里掏出一两句话,比什么都难。

  一天晚上,覃伟过来何家找林晓霞。自从上次见面后,覃伟对她是念念不忘。林晓霞跟他一边散步、一边就在田间向他宣传《土地法大纲》,讲“耕者有其田”的伟大意义……覃伟对于这些道理不感兴趣,但是林晓霞的那种向往的神态,那种洋溢的青春活力,让她充满了不可抗拒的魅力;覃伟当场表态,他要说服父亲将家财捐出来,以示对林晓霞工作的支持。

  覃伟走后,林晓霞仍沉浸在兴奋之中,却不料打翻了醋坛子的家珍开始对她冷眼相看,并且莫名其妙地冲她发脾气。

  覃伟回到家中,急不可待地劝父亲跟上时代的潮流,捐出田地和财宝,弄得老父很是恼火,哭笑不得。覃雄则把他叫进房间,恶狠狠地警告他:如果你想用咱家业去讨好林晓霞,哥就先把你废了!如果你真心喜欢她,他到可以想其他方法来帮助覃伟。

  覃伟闻言不仅喜出望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雄 | 林晓霞 | 刘勇 | 欧阳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