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美丽的南方》 > 最新动态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美丽的南方》分集剧情

  第一集

  上世纪五十年代之初,当我国的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和平建设的时候,地处南疆的广西,却依然弥漫着浓烈的战争硝烟……

  而同时期的北京燕京音乐学院的校园里,年轻貌美的作曲系高材生林晓霞和她的同学们却对“支边”和投身革命充满了向往的浪漫情怀。

  作曲系党支书欧阳玲的丈夫叶子强是一位坚定的“布尔什维克”,也是一位优秀的宣传家。他在校园里激情横溢的演讲,当场就让年轻单纯的林晓霞们群情踊跃地报名参加支边。然而,林晓霞的行为却遭到父亲——学院里的资深教授林鸿昭的极力反对……

  林找到叶子强想让他阻止女儿的幼稚举动;他的举动理所当然遭到了叶子强和校方的严厉警告和批评。

  林晓霞青梅竹马的恋人——表哥陈启明,刚从美术学院毕业,正在筹办自己的第一个画展。但爱情至上的他最终也决定与林晓霞一起加入“支边”队伍。组织上决定让叶子强担任广西土改工作团政委,欧阳玲担任林晓霞所在工作组的组长。欧阳玲只好把三岁的儿子——体质虚弱的思思,托付给年迈的婆婆来照料。

  想到将要离开熟悉的家,离开自己热爱的音乐,林晓霞又感到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惆怅……

  在十万大山,我南下解放大军某部和国民党新八军残部之间的战斗打得尤为惨烈。一股悍敌在副团长覃雄的指挥下,据险凭守,与我军相持不下。

  覃雄身边的何大牛因替覃雄挡子弹身负重伤,来战场上找寻哥哥大牛的何家珍见此想冲过阵地救他,被我军战士小庞按住拦下……

  和覃雄对阵的是解放军突击连连长——刘勇,骁勇能战的刘勇正准备组织强攻,却忽然接到上级命令;让其马上率领一个加强排离开战场,赶往恭山接受新的任务——保护从北京到黄姚来的支边土改工作队。军令如山,刘勇只好执行。

  为避免伤亡过大,上级决定调来山炮掩护冲锋。山上的敌军自知在劫难逃,狡猾的覃雄突然开枪打死了团长,率部投诚。覃雄转身成了立功人员,在解放军优待俘虏的政策下,他和一些下属士兵被当场获释。

  其实这一切是覃雄早已精心策划好的……

  第二集

  “呜——”列车一声长鸣;满满一车厢的知识分子,这里面有风靡北京高校的校园诗人高蕴雅;还有著名的学者马斯风等,大家在火车上展开热烈的交流……

  而此时的刘勇巳风尘仆仆的赶到了恭山县城,和先行到达的叶子强接上了头,叶安排他们尽快动身接送工作组人员到龙归展开工作。龙归是一座古镇,共产党已经在这里建立了政权,但政治局势依然动荡复杂。地痞流氓烂头炳趁机到处偷鸡摸狗、到处惹事生非。

  农会主席黄振德为了覃雄的事和即将展开的土改运动,来到覃家大院找到覃雄的父亲覃祖德,对他晓以大义、申明利害。覃祖德是镇上首富,拥有良田千亩,纳有一妻两妾,长子覃雄嫡出,但只从十万大山一役后音讯全无,这事颇让他枕食难安;次子覃伟庶出,毕业于南京某医学院,刚学成归来不久,赋闲在家。

  黄振德的来访让覃祖德为覃家今后的命运惴惴不安,他马上安排钟管家陪着覃伟出去打探覃雄的消息。覃伟在找寻哥哥的路上碰到被毒蛇咬伤的何家珍,覃伟用自己的医术帮她疗伤并背她回家,何家珍对他顿生爱意。何家珍她爹何老三和何家寨大部分村民一样都覃家的佃户。何老三对老婆凤蝉当过覃老爷的丫鬟和儿子大牛的出身、以及大牛被覃雄拉去打仗这事一直耿耿于怀。何家珍听说镇上要搞土改兴奋的跃跃欲试,为此和她本份的老爹经常拌嘴……

  覃雄暗地里把那几十个假投诚的子弟兵带着之前藏好的枪械分散潜伏回到龙归附近的一个山洞内落脚。他和心腹秃头设计除掉了那些胆怯想逃走的士兵,然后又故做义气的让何大牛先回家探亲……

  恩威并施的稳定完军心后,覃雄选择了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独自潜回龙归……

  第三集

  工作组即将到来的消息迅速在龙归传遍,烂头炳们趁机到处叫嚣他们才是真正的无产阶级,闹得一些薄有家产或者家有娇妻靓女的人家人心惶惶……

  久无音讯的覃雄突然风尘仆仆地回来了,一家人是即惊又喜。覃雄向家人亮出解放军颁发给他的嘉奖令,叫家人不必为他担忧。

  私下里覃雄密告老父亲,坦承他并非真投诚共产党,这只是他的韬晦之计,他要为复兴党国而卧薪尝胆,他要让家里的大宅成为掩护他活动的大本营,覃祖德尽管害怕,也只能对此保持沉默。

  镇里一名叫黄以群的小地主来登门造访来,覃雄明白他的来意,他的一顿恐吓暗示,使得龙归的这些小地主们对自己的处境更加惶恐不安了。覃雄安排好这一切,又秘密赶回山里准备半路袭击土改工作队……

  刘勇在恭山接上土改工作队后,护送他们往龙归进发。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看得这群文化人忘乎所以。刘勇忍不住向工作组长欧阳玲发牢骚,欧阳玲却要他多多理解和担待。

  队伍到了一个险要隘口,遇上了秃头他们装扮的土匪,能征惯战的刘勇指挥战士们沉着应战。林晓霞莽撞的要求参加战斗,幸得刘勇身手不凡而且奋身相救,才让她有惊无险。经过激烈战斗土匪被打退了,工作队高唱凯歌继续往龙归前进。

  铩羽而归的秃头说的情况引起了覃雄的注意,他在琢磨下一步的打算——该怎么对付共产党的文武之道……

  覃老爷带着覃雄往何老三家转移地契财产,这使得何老三两口很是惶恐不安。覃雄以关怀何大牛的名义轻而易举的胁迫何老三夫妻俩乖乖就范。覃家大宅里,覃雄指挥着家仆挖地三尺将一些金银财宝藏起来,准备和共产党打持久战……

  第四集

  有龙归“潘金莲”之称的妇女主任钟素芬在街口,卖力的指挥着两排小学生,扭起蹩脚的秧歌来迎接工作组的到来。工作组被安排在镇内的祠堂里住下。由于房间不够,刘勇和战士们就在天井处露宿。刘勇的行为使这帮文化人们非常感动,特别是林晓霞,毫不掩饰自己对刘勇的敬意。

  晚上,林晓霞转碾难眠,高蕴雅则诗兴大发,林晓霞不耐烦她的喋喋不休起身到外边溜达,正好遇到巡夜的刘勇;南方的夏夜潮湿闷热多蚊,陈启明也难以入睡,他起身把白天的战斗场面画了出来。马斯风则从哲学的高度将战争与臭虫、呼噜与艺术的关系给予了精辟的阐述。

  陈启明出来到院子里透气,正好看到在夜色里交流的林晓霞和刘勇,他心里不免泛起阵阵醋意……

  覃老爷藏在何老三家中的秘密成了何老三心中一块挥之不去的“烫手的山芋”,他又象往常一样借着酒意打骂老婆宣泄。儿子何大牛实在看不过眼,挺身而出制止父亲,三人扭成一团。

  女儿何家珍对家里经常发生的这种冲突很是厌烦,她抄了根扁担把怒火都发泄到来跟她调情的民兵队长莫二冬身上。面对家里订的这门亲事,她严正地对父母声明,她绝不会嫁给莫二冬。

  欧阳玲安排工作组人员分头到镇里先摸下情况。陈启明自然是处处碰壁,而林晓霞却被早已被覃雄收买的烂头炳给骗他一贫如洗的家里……

  第五集

  在烂头炳煽动下,林晓霞和他组织起来的一班“流氓无产者”打着“要革命、要共产”的口号,来到了黄以群家。“烂头炳”们趁机对何家的财物进行了粗暴的搜掠抢劫。农会主席黄振德带着莫二冬前往阻拦,冲动之下,双方发生暴力的冲突,黄以群的老婆不堪受辱上吊自杀;黄以群气愤的冲击农会咬伤林晓霞……

  矛盾摆到了刚下车伊始的土改工作组面前。县土改工作团总部的叶子强闻讯赶来龙归,指导工作组处理此事。烂头炳说黄振德之所以阻挠和压制他们,是因为跟黄以群有亲戚关系。叶子强是阶级斗争学说的忠实信仰者,对象黄振德这种跟地主分子有千丝万缕关系的地方干部,他则本能地带有警惕和戒备。刘勇虽不是工作组的成员,但也认同叶子强的思想观点。他们的态度引起了黄振德的不满,他忍不住跟这位“上级领导”顶撞起来。

  在这场本地干部和“钦差”的矛盾冲突中,欧阳玲一直保持缄默。她觉得自己不了解情况,所以不敢妄做评论,但她内心却是比较认同黄振德的。叶子强从马列主义的理论高度对妻子的思想进行了启发教育,然后下达了一些带有原则性的指示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总部去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雄 | 林晓霞 | 刘勇 | 欧阳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