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ETV-3首播剧场 > CETV-3首播剧场最新动态

第四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在香港举办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香港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于2008年11月27日至28日在香港教育学院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中联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300余名来自两岸四地从事青少年生命教育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从事学生教育工作的学校领导和教师,就“生命教育与学生心灵”和“生命教育与心灵重建”等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这是两岸四地的生命教育工作者首次共聚一堂,交流青少年生命教育的经验和体会。本届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青少年生命教育领域的交流,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推动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事业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宋庆龄生前一贯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认为青少年的培养教育是不可等待的事业,对青少年倾注了大量心血,寄予了殷切期望。如今,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青少年的教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也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但是,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青少年教育也不断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近年来发生在校园内外有关青少年厌学、网瘾、自闭甚至自我伤害和伤害他人的事例,使青少年心理健康和生命教育问题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部分青少年面对学习、生活、就业以及情感等方面的压力,由于自身欠缺经验和抵御挫折的能力,产生了较为严重的心理问题。这些事实,都在呼吁全社会重视生命教育,承担起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生命意识的重担。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生命教育与学生心灵”,旨在进一步努力让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培育青少年健康心灵的净土,让青少年们能够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茁壮成长。为满足5•12特大地震后灾区青少年的心理援助需求,本届论坛上特别将“生命教育与心灵重建”作为一个重要主题,邀请了来自两岸四地的专家和来自四川灾区的一线教师、校长,共同分享他们的经历和体验。论坛还组织了“现场观摩”、“主题对话”、“生命教育影片展映”、“主题音乐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2005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教育部、司法部、团中央、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启动了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系列公益活动,先后举办了主题为“生命教育的价值、理念与策略”、“优化社会环境,促进青少年生命健康成长”、“问题少年与家庭教育”的三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巡回演讲、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教师高级研修班、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影节关爱生命电影展映,建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这一系列公益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未来还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推动生命教育培训、生命教育巡回展进校园、生命教育交流考察、生命教育论坛等各类活动的展开,促进生命教育课程在校园的普及,以服务于青少年,服务于全社会,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和谐进步。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庆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