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今日首映 “文人”孙红雷受赞(图)

孙红雷《梅兰芳》剧照
孙红雷《梅兰芳》剧照

  今天在京举行盛大首映礼的华语巨作《梅兰芳》,将于12月5日全球公映。近期该片在北京组织了小规模的试映活动。据初步统计,大部分观众对《梅兰芳》的评价不错,在综合评定上给了80分,半数的观众认为影片达到了他们的预期,超过一半的人对整部影片给出了“优秀”以上的评价。而在剧中饰演梅兰芳一生挚友邱如白的孙红雷,其表演更是受到观众的赞赏,称其为全剧最出彩最突出的角色。孙红雷首次尝试的“文人”角色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很多观众表示,在《梅兰芳》中孙红雷的表演相当出彩。片中孙红雷演的节奏鲜明,更难能可贵的是将邱如白这个人物微妙的内心活动,也相当精妙地传达出来。大部分的观众都认为,孙红雷所饰演的邱如白是《梅兰芳》中最出彩的亮点。

  孙红雷对于邱如白痴狂的演绎,也得到了导演陈凯歌很多的赞赏:“《梅兰芳》中的演员可以与《霸王别姬》张国荣媲美的不是黎明,而是孙红雷。“邱如白”这个人物最难演,人物心灵深处矛盾冲突很多。邱如白既是梅兰芳的精神导师,也是一个世俗中人。他努力拆散了“梅孟”,又与梅兰芳的妻子福芝芳亦敌亦友。开拍前我就跟红雷说,梅兰芳和邱如白是双男主角。在我看来,邱如白这个人是整部《梅兰芳》的重中之重。”

  据悉,《梅兰芳》片长两个半小时,同《霸王别姬》一样,陈凯歌再次把观众带入绚丽多彩、脱不开凡尘困扰的戏梦人生中。电影的起点是梅兰芳的少年时代,以1945年抗战胜利为结束,大约可以分为“师徒唱对台”“梅孟之恋”“蓄须明志”3个部分,分别映射出梅兰芳大师对戏的痴迷、用情之深以及赤子之心。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孙红雷 | 邱如白 | 陈凯歌 | 梅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