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2集电视剧《深呼吸》 > 关于《深呼吸》

《深呼吸》分集介绍(6--10)

   第六集

  孟子凡终于找到肖父的病因是砷中毒,由于长期饮用被污染的水;而这个事实,让孟子凡内心忐忑不安,因为极风药业的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威胁到丈夫的政治前途。雷思成却相信自己扶植起来的李洪刚和极风药业是不会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

  此时,周飞扬收到一封匿名信,将矛头指向极风药业对生活用水的污染,揭露其兴师动众建造的地下水管道只是个摆设,目的是转移大众视线。吴晓霜怀疑是药厂宿舍区的生活用水被污染导致了肖父身患怪病,便动员肖秀萌作她的委托人,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对极风药业开展调查。

  肖秀萌对吴晓霜的话半信半疑,便深夜跑到雷家咨询孟子凡是否因为药厂的污染才导致亲人生病。雷思成无意中听到,便开始着手调查三年前极风药业修建地下水管道工程的资料,这一举动让李洪刚突感意外。

  肖父腹痛复发,因病不治身亡。

  第七集

  孟子凡为了搞清药厂的生活用水是否受到污染,以答应李洪刚做药理顾问为名,私下对药厂的生活、工业用水作了多处抽样化验,并没有发现任何污染的迹象。原来李洪刚在当年修建地下管道时偷偷做了手脚。孟子凡和雷思成被李洪刚制造的假象所蒙蔽。

  蕾蕾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常常出现疲惫无力、头晕恶心的症状,起初肖秀萌并未在意,直到蕾蕾突然昏倒。因为先前两位老人就没有从医院里走出来,肖秀萌不敢再将蕾蕾送进医院。情急之中,肖秀萌想到了孟子凡。

  雷思成跟随孟子凡来到肖家看望蕾蕾,肖家的残破使雷思成心中隐隐悲伤。而孟子凡看过蕾蕾之后,让肖秀萌立刻将蕾蕾送进医院,肖秀萌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第八集

  看着家人相继出现问题,肖秀萌慢慢相信吴晓霜的推断确有道理。肖秀萌向孟子凡询问,是不是喝了被污染的水人就会生病,孟子凡肯定极风药厂的水没有被污染,因为自己已经做过化验。这引起吴晓霜的怀疑,孟子凡为什么会去化验药厂的水源。由于立场不同,导致吴晓霜与孟子凡之间绵里藏针。

  雷思成收到一份匿名送来的污染企业名单,极风药业赫然位于首位,环保局长谢重天奉命核实此事,而高华却不把谢重天放在眼里,态度极其傲慢。

  吴晓霜从黄明哲口中了解到孟子凡的丈夫就是雷思成,而极风药业又是雷思成的政绩所在。吴晓霜坚信孟子凡的化验是官官相护的结果,并下决心一定要揭开极风药业的黑幕。

  第九集

  浠水市被周边城市联名告到省里,雷思成执意要到浠水河边视查。当看到河水被严重污染的现状,雷思成震怒。原来谢重天一直隐瞒事实没有上报。雷思成责令谢重天细查每家企业,决不纵容!谢重天要调查极风药业,李洪刚以谢重天曾经收授贿赂相威胁,暗示谢重天不要涉足药厂的调查。

  蕾蕾被确诊为脑瘤,必须手术。这对肖秀萌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雷思成百忙之中抽空给肖秀萌打来电话,以示安慰,而肖秀萌唯有无助地看着两个苦命的孩子,默默流泪。

  谢重天将污染企业的名单交给雷思成,雷思成立刻下令关停了几家污染严重的企业,而被关停企业的职工却闹到市政府,工人愤慨地情绪一触即发。雷思成将愤怒的职工带到臭气熏天的浠水河边,众人被眼前的景象深深触动了。雷思成劝说众人不能以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生产,并保证解决停产企业中困难职工的工作问题,这次事端才得以平息。

  第十集

  雷思成将一份人员名单交给李洪刚,要求极风药业解决部分困难职工的工作问题,并将肖秀萌的名字列入其中。吴晓霜的调查正处于毫无进展的两难境地,此时,肖秀萌被通知到药厂上班。吴晓霜欣喜,让肖秀萌利用这次机会,从药厂内部获取污染证据。吴晓霜的举动渐渐威胁到极风药业,高华派人给吴晓霜以教训,正巧被黄哲明遇见并阻止,高华一气之下将黄哲明打伤住进医院。面对极风药厂的嚣张气焰,吴晓霜加快了调查步伐。

  从尤大勇处,吴晓霜了解到尤二勇是药厂指使去阻止肖秀萌出庭而意外死亡。这一发现,使吴晓霜确信药厂庭外重金解决拖欠退休职工医药费一案,不是担心影响企业形象,而是为了掩盖另一个严重的事实——污染致癌!

  肖秀萌为了筹集女儿的手术费用,决定变卖家里唯一的房产。雷思成再次将肖秀萌约到宾馆,希望她能收下自己的一万元钱,以解燃眉之急。而李洪刚在监视器中看到一切,窃喜终于抓到雷思成的把柄。

  在蕾蕾手术的前一晚,不知蕾蕾明天命运如何的肖秀萌,和冬冬为蕾蕾渡过了她十二岁的生日。看着女儿昔日的欢乐被病魔渐渐地侵蚀,肖秀萌心如刀割。

  

(责任编辑:popoliu)

相关新闻

李煜蒋雯丽《深呼吸》姐妹情深连爱情都谦让

情节曲折,故事环环相扣,集爱情、亲情,仇恨、嫉妒,紧张悬疑,跌荡起伏为一体的都市情感剧《深呼吸》日前在上海首战告捷,创下了极高的收视率...

06-04-28 15:5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子凡 | 雷思成 | 肖秀萌 | 吴晓霜 | 谢重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