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2集电视剧《深呼吸》 > 关于《深呼吸》

《深呼吸》分集介绍(1--5)

  第一集

  浠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即将审理本市著名企业——极风药业,拖欠本厂48位退休职工医药费一案,备受各界关注。开庭前,年轻的原告律师吴晓霜却接到47位原告突然撤诉的通知,唯有下岗女工肖秀萌迟迟还未到庭。

  极风药业副厂长高华得知还有一人没有撤诉,恼怒之余指使手下尤二勇一定要阻止肖秀萌出庭。却没想到,在法院门口,尤二勇与肖秀萌推搡之时,突然倒地暴死!极风药业厂长李洪刚震怒,斥责高华办事不力,急令他立刻平息事端,因为此事已引起副市长雷思成的高度关注。

  极风药业是雷思成一手扶植起的市支柱产业,是溪水市乃至全省的企业品牌;雷思成提出警告,极风药业面临上市的关键时刻,行事必须慎重。

  尤二勇的死疑点重重,肖秀萌被拘留,情急之下,肖秀萌想到吴晓霜。

  第二集

  极风药业律师黄明哲找到自己的学生吴晓霜,劝其息事宁人,吴晓霜先前不明不白地输掉了官司,在高华讥讽下,决定再次接手肖秀萌的棘手案件。

  高华收买了尤二勇的哥哥尤大勇,阻止其签字解剖尸体,双方的损失由药厂补偿。这一举动却使尤大勇坚信肖秀萌依仗药厂实力,欲盖弥彰。尤大勇不断对肖秀萌挑衅生非,肖秀萌怕牵连家人申请解剖尤二勇的尸体,以还自己的清白。

  浠水市中心医院的脑外科主任孟子凡亲自主持了解剖工作,鉴定尤二勇属于脑动脉瘤突然破裂死亡,肖秀萌的推搡不是构成尤二勇死亡的原因。巧合的是,肖秀萌的邻居也突然因脑动脉瘤撒手人寰。

  第三集

  肖秀萌收养了邻居的遗孤冬冬。祸不单行,肖秀萌的父亲毫无征兆地腹部剧痛,全家人乱成一团。然而,肖家的家境困难,上有年过半百的老人,下有上学的女儿。孟子凡深深同情肖家遭遇,不顾丈夫的反对,主动联系了极风药业,希望药厂能帮助肖秀萌解决困难。

  李洪刚派人给肖秀萌送来钱,并想以此要挟肖秀萌在撤诉书上签字,而极风药业一系列看似平常却不合常规的举动,引起电视台记者周飞扬的警觉,意识到药厂并不只是简单地平息这次诉讼,事件的背后定有隐情。吴晓霜与周飞扬决定联手调查极风药业,目标首先锁定在47位突然撤诉的原告身上。

  药厂收回先前许诺给尤大勇的赔偿,尤大勇将所有怨气发泄到肖秀萌身上。并威胁要对她的孩子动手,肖秀萌忍无可忍找到尤大勇理论。肖秀萌敢做敢为的举动让孟子凡另眼相看。为减轻肖家的困难,孟子凡提出让其来家做保姆,肖秀萌欣然同意。

  第四集

  在孟子凡家,肖秀萌竟然遇见自己十二年前的初恋情人,现在的浠水市副市长、孟子凡的丈夫——雷思成!肖秀萌与雷思成见面后尴尬万分。第二天,肖秀萌便辞去保姆的工作,失魂落魄地逃出雷家。孟子凡对肖秀萌的突然离开感到不解。

  肖父担心肖秀萌无力支付医药费,便偷偷从医院跑出来,肖秀萌埋怨肖父忙中添乱,肖父却劝说肖秀萌要好好的报答孟子凡,肖秀萌左右为难。

  雷思成收到下游城市投诉,说极风药业暗排污水导致河道污染。雷思成立刻带着市各级领导突查药厂。雷思成一行人来药厂突查,看到的却是药厂井然有序,一尘不染的工作环境。李洪刚安排的游刃有余,在众人一片赞许声中,雷思成的得意之色溢于言表。

  第五集

  雷思成秘密地将肖秀萌约到宾馆的房间见面,询问肖秀萌的近况并表示自己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也希望肖秀萌也能幸福生活,自己可以尽所能帮助她,并提出要帮助肖秀萌找份工作,以缓解肖家的窘境,肖秀萌拒绝了。

  两人这次的见面,被宾馆的监控器无意中拍到。

  经多次检查肖父被诊断为肠梗阻,开刀后腹中肿块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肖秀萌大闹医院。面对肖家出现怪事,邻里传出谣言。看着大家一个个唯恐避之不及,肖秀萌哑然,心痛不已。雷思成趁孟子凡离开之际,来医院看望肖家,蕾蕾对雷思成产生好奇。

  吴晓霜与周飞扬私下调查药厂职工的体检档案,发现其中患癌症的比例明显上升;而孟子凡早已开始着手“浠水市癌症多发之现状”的课题研究。李洪刚顿感不安,委派黄明哲探明吴晓霜的意图。在黄明哲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吴晓霜不为所动;李洪刚又提出聘请孟子凡作药厂顾问,孟子凡也婉言谢绝。李洪刚看着自己的措施无一达成,便命高华严密监控三个人的一举一动。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秀萌 | 尤二勇 | 尤大勇 | 孟子凡 | 吴晓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