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婚姻风景》 > 搜狐观演团之《婚姻风景》网友热评

夏莫尔 :婚姻与孤独

  打分:8.5分

  写在前面

  感谢搜狐给我这次观首演的机会,很庆幸自己没有放弃。但是因为有急事所以提前走了,没赶上合照很遗憾。谢谢搜狐的工作人员。

  通过介绍知道这是一部外国的作品,讲了两个外国中产阶级家庭夫妻的婚姻危机,男的是心理研究所的研究员,女的是大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我想这样经济地位旗鼓相当的两个人在中国肯定不会家庭地位上的悬殊差距。

而故事的一开始我却看到了女主人公为了听到丈夫有了外遇还觉得是自己的错,不仅不责备和埋怨还帮丈夫收拾衣服、问寒问暖,这样的做法实在令我这样一个中国人不能理解。虽然女人后来说自己已经从这样自私、自怜男人中解脱出来,但是我还是看到她离婚时的犹豫,在他软磨硬泡下的左右不定之后的妥协。这样的故事处理我想在当下中国不一定那么有代表性。

  赵立新的名字是第一次听说,但是宣传册上介绍他演过《大明王朝1566》,对这部剧中的人物我是非常有好感的,所以看过他表演之后虽然觉得西方味很重,但是确实让我很投入,真的置身于情节之中。女演员是该剧的导演,又是女主角,可见压力之大,她的声音很甜美,有几场哭戏感情爆发的强烈、真挚,一看就是“演”进去了。整个故事从到尾只有两个演员,一个舞台,这对于演员表演的难度是相当大的,从我看过的先锋剧场的话剧来看,就表演来说他们是最好的。

  大部分人都要面对婚姻,而婚姻中又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记得导演在手记上写了这样一段话:婚姻是让人渴望的,因为它会让人不再孤独。婚姻又是让人恐惧的,因为它或许会让人更加的孤独。男主人公为了怕孤独而选择了婚姻,又因为受不了平淡选择了自由,可是回过头来发现自己无非是从一种平淡走向了另一种平淡,于是又因为怕孤独回到了最初的平淡。那个口口声声说要面对孤独的人其实是最怕孤独的人。谁都害怕孤独,所以我们选择了婚姻,但是婚姻中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与其选择再次孤单倒不如在一开始有争执有裂缝的时间就开始修补,心平气和的把问题谈开,就像一艘船一样要不断的调整方向,两个人共开一条船,该妥协的妥协,该改变的改变,总之,不要让船偏离了航向,不然做表面和谐的夫妻,到最后只有用离婚来收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